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不辞劳苦,全力而为的蒋老师  

2014-04-02 11:41:09|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都是很低调的我,一直勤勤勉勉地做着自己的工作,诚诚恳恳地对待同事。自从接了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和一个班的班主任之后,感觉更是忙碌。还是一如既往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没想到的说居然感动同事,成了他感动正文笔下的主人公了。看到这文章,自然是有点小高兴啦。不辞劳苦,全力而为的蒋老师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附原文:

       应该说这个学期是学校最忙碌的一个学期了。众多女老师怀孕,使得本就人手不足的学校显得更加人手紧缺。虽然也有新老师不断进入,但总体仍然是入不敷出。可不管怎样,教学的任务就摆在那里,需要上课的班级只增不减,那么就必然要有人承担更多的教学任务了。

    毫无疑问,在一线教师当中,挑了最大重担的是五年级的语文老师们。蒋xx老师就是其中之一。蒋老师历来都是高段的语文老师,长时间工作在一线教学岗位上,而且都是班主任。不仅如此,蒋老师还经常接手被人们认为是很“棘手”的班,并能够带出好的效果来。那么这一次,蒋老师毅然接下了被人们认为很“棘手”的任务,即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和品德教研组长。

    虽然五年级的语文课较以往要少些,但语文的教学任务并未减轻,教学质量的要求也不会因为我们的特殊情况而降低,其中压力可想而知。数学两个班的任务尚且不轻,可以让一个老师感到喘不过气来,更不用说是课业任务更加繁重的语文了。那么多的学生,两个班近六十人,每一个学生都要照顾到,每一个学生的作业都要认真批改,每一个学生的作文都要认真看过,每一个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日常琐事都要处理,这已经是远非正常的在校时间内可以完成的任务了。

    所以,作为住校老师的我,几乎每天晚上经过五年级办公室时,都能看到蒋老师和同事们工作到很晚仍然不能离开。晚上六七点钟,她吃饭了吗?休息过吗?家里的孩子有人照顾吗?恐怕更多时候,答案是否定的。这么重的担子,换做常人,恐怕早已有了怨言,但我却从未听说蒋老师有过抱怨。不要说有多少工作岗位也需要加班至深夜,我只能说,那些工作不管加班到多久,都是为了自己多赚些钱。可老师不同,那是为了学生、为了学校、为了教育,而做出的无私的奉献。

    蒋老师年纪不大,三十多岁,但岁月的痕迹已然攀上她的面庞。恐怕在外人看来,她已经完全不似社会上三十多岁的女性那样风光无限了,这与长时间的操劳不无关系。我曾问过她,这么大的工作量,可怎么做啊?她说,既然是学校交给我的任务,我也接手了,那就要努力去做。虽然学生多了,有时候很难照顾到每个人,教学的质量难以继续保证。但是我们身为老师,也要把应该做的全都做到,全力为之。

    我听后颇感佩服,全力为之,这话说来朴实容易,可做起来就好比一个百米运动员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去跑马拉松一样,开始也许没问题,但越往后越难以坚持。可贵的是,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五年级的课,我也在上,所以五年级的教室和办公室,我也常去。在我眼中,她的身影永远是忙忙碌碌的,不是忙于批改作业,就是忙于教育学生或联系家长,无论是语文老师的任务也好,还是班主任的任务也好,她确实都在尽自己的全力去做,没有丝毫的懈怠。甚至对于自己已经不教的品德学科,学校里参加区级品德团体赛的成员也都接受了她的悉心指导,仅仅因为她仍然肩负着品德教研组长这一职务。

    我想,这大概就是一位理想的教师吧,三十多岁正是常人相夫教子,为家庭筹划一切,为自己争取一切的年龄,可她却将这宝贵的年华献给自己的学生和教育事业,未曾谋求过任何补偿和褒奖,足见其高尚的人格和对教育对学生的热爱。我们身边有这样的同事,是令大家感动的;学生们有这样的老师,是令他们幸福的。

(姜悦)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