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生日这一天  

2014-03-25 09:44:05|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日那天,阳光明媚,还是一如往常的那样早起,踏着晨光,闻着花香,走进校园。然后就是上课,似乎一切都没有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而有所改变。但是心里还是会偶尔想起去年的生日,将要毕业的学生瞒着我为我精心准备的生日会的情景。孩子们毕业了。又到生日了,还挺想他们的,也想听到他们的祝福。

        中午,在五(1)班批改作业,七年级的陈于凡和白岩菲走进教室,“蒋老师,生日快乐!”一声意外的生日祝福令我的情绪一下高涨了很多,情不自禁地拥抱了这两个小姑娘。一班的孩子也被这意外惊着了,“蒋老师,今天是你生日呀?”我得意地笑着说:“嗯,是的罗。”我还在跟这两小姑娘说话时,耳边响起了“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的歌声,一班的孩子正拍着手为我唱歌呢!陈于凡是五班最心灵手巧的姑娘,语文素养很高,是个在语文学习方面很优秀的学生,她的回答可以做标准答案,她的文章很有意境,擅长细节描写。白岩菲是最负责的班干部,从二年级接手这个班级开始一直到六年级毕业,她一直是我班上的门窗管理员和卫生委员。在这工作方面,我从来没有批评过她,因为她从来没有出现过差池。这样的女生怎能不爱?

         放学了,带着学生走出校门,返回时,碰到了七年级的孙亦磊、郑楷、周宇宁、陈墨馨,“蒋老师,生日快乐!”哦,又是一个意外惊喜!“拍照,拍照!这惊喜的一刻要拍下来的。”于是,摆造型,“蒋老师,这是你的手机?”孙亦磊疑惑地问。“还是苹果5s的。”陈墨馨质疑着。“当然是我的罗,你们都升级了,蒋老师的玩具手机当然也要升级罗。”呵呵呵,我们笑了。周宇宁是去年为我过生日的总策划师,陈墨馨是五班的班长,郑楷是五班个子最矮,但是心胸最宽广的男生。孙亦磊是最喜欢蒋老师的男生。哈哈哈

        当我坐在办公室,准备等着去开会的当会儿,又一拨的学生(徐佳薇、储鑫儿、张艺杭、张珂)走进办公室,"祝蒋老师生日快乐。"刚拍完照,拥抱一下,另一拨学生进来(张愉曼、陆昱升、张雅茹、梁丰麟)这我生日快乐。同事羡慕地说:“蒋老师,太幸福了,祝你生日快乐!”正当我准备走出办公室去开会,胖胖的男生徐浩冲进来“蒋老师生日快乐。”这意外的惊喜也太多了吧,有点应接不暇之感,但更多的还是幸福的感觉。

        会后,同办公室的一个老师说:“蒋老师,你去开会的时候,又有你上届的学生来找你了!”有点小遗憾,没有看到那孩子。(后来,从徐浩那里得知,是刘毓秀同学)

        这样的生日礼物陪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