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乡村小记  

2013-05-03 20:59:49|  分类: 随想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放假了,迫不及待回老家。每次回老家都很急切又很舒心。这次是28号傍晚驱车而行。喜欢听着音乐,看看他的背影,偶尔与小子闲聊一番。车子一进千岛湖境内,整个人就变得清爽,亲切之感涌上心头。那一片片的绿,一湖的青绿,总是应接不暇地拥进心田,回家真好!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了,孩子奶奶还开着灯等我们。

       乡村的田野满是丰收的绿意,长满穗儿的麦田,结满菜籽的油菜,淹没了田埂和小沟。白鹭自由地在田地里停歇和飞翔,没人会去打搅它们。燕子随意地在田野上空飞旋,随意地停在电线上,有时还会钻进我们的屋里。但人们从不在意它们,还是一如既往地进出房屋,在田埂上行走,干活。乡村田野的宁静,让人的心变得宁静,悠然地欣赏干活的人惊起的白鹭飞。叫上小张和大张到对面小丘上摘些野草莓,这事每年五一回家的老节目了。小张很喜欢,我也喜欢。走进田野,油菜掩盖了我们。田见地头的燕麦(一种野麦子)很多都已经抽出穗儿了,摘下一根麦秸秆,留下一节,做个麦哨,吹得呜卟呜卟响。没有抽穗的麦苞已经饱胀得很,精心挑一支抽出,小心掏空里面的穗儿,穗苞依然完好,做个吧咋吧咋吹得燕麦哨,吹得清亮,就像清脆的鸟儿鸣声。给小张做一个,小子吹得欢,与天空中的鸟儿应和着,此起彼落,好不起劲。

       一路吹,一路走,来到山丘,一颗颗红艳艳的野草莓(草沫子)诱惑着你的味觉。一颗颗的红野草莓鲜艳地尽显你的眼前,即使绿叶也掩藏不住它那红润的身姿。我和大张赶紧摘,催促小子也摘,可小子正往嘴里塞,还一个劲儿说“真甜”。我们让他别光顾着吃,也得摘,摘有摘的乐趣,小子全然不顾,还说为我们守卫安全。就这样我俩摘,他一人尝,我也偶尔挑些大颗的往嘴里送,很快就采满一盒子。

       30号天下雨了,原本跟小子一起采茶叶的计划也泡汤了。孩子奶奶冒雨去山里拔野笋了。这种细细的野笋加家乡的风干肉小炒,那是绝对的美味。等雨小些,跟小子一起去田野里剪些野麦子秆,打算带回杭州。曾答应过孩子们,这个假期回家带些麦秸秆回来,然后教他们做麦哨的。经过雨水浸润过的麦秆有一种乡间田野的气息,顺手做了一个鸟儿鸣叫的麦哨,声音特亮,特脆。偶尔从身边走过的村民会很奇怪地打量我们母子俩,我们总会笑一笑,然后说:“剪些野麦秆做麦哨。”村民们趁着雨天忙着安番薯种或是种菜秧,为后面的收成做准备。

        乡村里的夜晚是静谧的,清晨,我总是在鸟儿的鸣叫声中醒来,晨曦中缕缕阳光令人舒心。空气是清新的,满眼是绿的,天空是湛蓝的,鸟儿是自由的,此刻的我是安然的。我喜欢乡村宁静的早晨。

        

乡村小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诱惑你的味觉

乡村小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收获不小吧

乡村小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乡村小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乡村小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总是偷偷往嘴里送,甜甜的

乡村小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乡村小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