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西湖韵  

2012-09-24 09:43:40|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缓缓地走在青石板路上,石板上翠绿的青苔,盛着水珠,雨点从树叶上缓缓滑落。

我放低脚步声,走在断桥上,落叶飘落,缕缕桂花香随风钻进我的鼻孔,沁入我的心扉,秋天来了。秋雨绵绵,秋风习习,挡不住游人的雅兴,小情侣相互依偎着,倚靠桥栏。恍惚中,我看到了共擎绸伞的白衣女子和青衫书生从断桥上款款走来。这不是许仙和白娘子吗?我猛然反应过来,我的眼前,落花飘过,两人化为泡影,似乎和落花一起走了,只留一把白伞,西湖绸伞,我抿了一口龙井茶,淡淡的回忆,沁入心脾的茶香似乎把传说也带进了心间。再看桥上,浪漫的情侣依然在演绎着浪漫的爱情故事。

我轻轻抚摸着这古桥,千年的历史啊!时间打磨掉了老桥尖锐的棱角,我摩挲着,千百年了,老桥变得光滑圆润。杨柳依依,桥依然挺立。西湖像一张淡淡的水墨画,而断桥则是一滴浓墨,在我心中蔓延,融入我的身心,融入我的灵魂。记住断桥也好,记住传说也罢。我体会到的是那美丽的爱情和千年的文化。

“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我走在西湖湖畔,踢着脚边的石子。闻一闻,满鼻子都是大自然的芬芳,浓浓的千年文化仿佛就在我鼻尖跳跃。静静地闭上眼睛,我看到了一位身着华丽服饰的女子,她高傲地抬着头,居高临下的俯视一切,我看到了一条龙和一条凤,她们争斗着,这时一颗珠子掉入人间化作了西湖,龙凤化作了玉龙山和凤凰山。风吹过,杨柳抚摸着我的脸庞。我多想把那颗明珠棒在手上细细端详。它不是上天的恩泽,也不是大自然的馈赠,这是千古文化细细雕啄的痕迹。

船舫静静地在湖水上飘泊,细叶飘落在湖上,涟漪一圈圈的向外扩散,又一点点的消失。

时间或许能冲刷一切,可文化就像陈酒越久越醇香,不管是长桥不长,还是断桥不断,千百年的传说和故事,早已让西湖化成了梁祝和许仙白娘子。不管是屹立在那的雷锋塔,还是淑女般的保俶塔,不管是弓腰在这的断桥,还是苏堤的六座桥,不管是虎跑泉水,还是七星缸……它们是西湖文化故事的见证者,是西湖文化传承的见证者。千古的文化,千年的韵味,在西湖水里微微荡漾,在垂柳中依依留存……

西湖韵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学生:陈于凡(本人略作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