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乌镇  

2012-09-21 13:27:50|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秋天。在烟雨朦胧的乌镇,称着一把纸伞,慢慢地,慢慢地,徐步走在有些古老的青石板路上,发出了“吱嘎、吱嘎”的声音,偶尔还会听到“啪嗒”一声响,那是屋檐的水珠滴在青石板上的声音。

 旁边是河,因为下雨荡起了阵阵涟漪,柳树已经不在,只有一些不知名的树还在旁边,留下来欣赏乌镇的美景和那一艘艘乌篷船。

 不知为何,总是对那乌篷船有种怀念。看着那用木板和竹子编的乌篷船,总会有种安心的感觉,心里满满的,很温馨。闻着那淡淡的清香,我观察起了这乌篷船。

 刚第一眼看到,我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乌篷船乌篷船,果然名副其实——一身黑啊!再仔细打量打量,咦? 船身宰宰的,船篷也挺低,也不知道能不能坐得下人呢!船尾,静静的放着一顶乌毡帽,恍惚朦胧间,我好像看到了艄公头戴乌毡帽,双桨一屈一伸的划动。而我是那位幸运的顾客,坐在舱席上,舒适又平稳,还有一种竹香和扑面而来的乡村的味道。我可以坐在水乡特殊的交通工具——乌篷船上慢慢地观赏沿岸的风景。坐上船才发现,船沿其实也很高,船舱里还铺着一层红旗船板,上面铺着席子,还有,还有我最喜欢的,用竹木做的枕头。船篷一共有八扇,四扇是固定的,剩余四扇就可以开和移动了!我一直好奇的开来开去,也发现船篷是用竹蔑编织而成,呈拱形,中间夹着竹箬,既可以遮阳,还可以挡雨,牢固耐用,很不错。

在乌篷船安稳的前进时,艄公就会放下手中的船桨,你也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艄公会在极窄的船沿上,放一碟茴香豆之类的下酒菜,右手握一把小酒壶,呷一口酒,嚼一粒茴香豆,悠然自得,同时也带着一种乌镇独有的风情。 如果这时候是夕阳西下,就会更加的古朴。暖暖的阳光照着乌篷船旁边的店家这卖力的招揽生意,大街上人不多,却也格外的吵,但此时一个人是一种幸福。

  从恍惚中醒来,我对着乌篷船微微一笑,继续走在人烟稀少的大街上,感受乌镇别有的风情……

 (学生习作:应喆敏)

乌镇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