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情绪化的孩子  

2012-09-20 20:16:14|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绪化的孩子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周二教研活动结束,刚下公交车就接到汤老师的电话,说是被我们班的吴佳x 给气疯了,今天的音乐课都没上成。她在电话里跟我讲事情的经过,我一边听,一边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因为一位家长来电话说她等下在校门口跟我谈谈,想交流一下。当我进校门的时候,家长还没到,却看到了吴同学和两个男生还在教室门口的树下,有些心事忡忡。我说放学都已经20分钟了,你们怎么在这里?有什么事吗?一男生说爸爸还没来接,另一男生说吴同学觉得委屈。我说有什么委屈,跟我去办公室。

        到了办公室,也叫汤老师下来,一起处理一下今天音乐课的事情。小吴音乐课上不服课代表的点名批评,觉得委屈受冤枉,火气很大,汤老师谈话教育时,小吴根本没听进去,而是把怒气转移到汤身上了,情绪很激动地跟汤老师顶嘴了,汤自然是很生气的。我知道,小吴是不敢在我这儿顶嘴的,因为他知道跟我顶嘴的后果是我比他还凶,还要恐怖情绪化的孩子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情绪化的孩子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当他冷静之后,想跟汤老师道歉时,汤老师很生气地告诉他不原谅。(不是老师不大度,而是这孩子太情绪化,经常不顾场合和对象,想发火就发火,想大声斥责就斥责,想借此机会好好修理一下他情绪化的孩子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所以孩子知道老师真生气了。老师不原谅他的道歉也是告诉他,对一个人造成的伤害,不管你是不是有心还是无心,都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弥补的,也不是一声道歉就能化解的。也许孩子真的知道事情严重了,知道自己今天不对了,于是到放学也没回家。在办公室问他为什么没有回家,他说想跟汤老师说对不起,但不敢去。我知道,这会儿的举动他是很真诚的,我肯定了他的这一做法是对的。在严慈共济下,小吴彻底知道自己的不对的地方是跟老师顶嘴,而且是情绪太激动,太冲的脾气,也心甘情愿地接受老师的处理意见。然后让孩子先跟家长说说这件事,接着汤老师跟他家长沟通,最后是我。我只跟家长说:你孩子呀,就是属于脾气上来什么也不顾的,即使那时你在他身边,他也会是这样冲你的。吴妈妈一个劲儿地说是的是的。我继续说,这可不行的,孩子回家后跟他交流一下,告诉孩子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的。
       这般小子在我手下四年了,他们一天天的长大,很多脾气秉性都很了解了。小吴就是那种个头很高,但自我中心的意识还是很强的,似乎没有长大的似的,控制力不强,情绪化很重。所以这四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那会是一种每天小事天天有,大事隔三差五来的情况。更痛苦的是像这样的孩子在五班31个人中有五个呢,再加上一个女孩,每天都是感觉闹闹的,一般的课堂上,那是像打地鼠是似的,这个毛头,处理了,那边又冒了。下课就更不用说了。为此,每个人科任老师这样评价我们五班:

        百年一遇的经典的605班,上一节课就像经历一场精彩的打地鼠游戏。  

        这样的班级千年等一回呀!  教这个五班比教其他四个班的总和还要累。 

        这个班,经典,与众不同,连做体育游戏男生都做不起来的。  

        教这个班一年比我以前教十几年的书还要累呢!

        我说:千年等一回地打地鼠,我已经打了四年了,也打情绪化的孩子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出感情了,这班孩子呀,想说爱你不容易,想说不爱你也很难嘞!

情绪化的孩子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