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谎言也温暖  

2012-08-12 23:37:12|  分类: 儿子写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五点多钟,我和妈妈在菜市桥准备坐187回家。现在正是晚高峰,不用想就知道车会很挤,想坐个位子应该是没戏的。

刚上187,我就像一只兔子钻到后面便快速搜索座位,希望自己的运气好一点,我找了许多遍也没找着。我非常失望,我想只能一直站到终点了,我的腿呀要惨咯。

“叮咚,莫衙营到了”,好不容易到一站,我便迅速寻找座位。可惜,只有站着的人下车,坐着的人纹丝不动,我只能再次失望地站着。下一站又到了,我的双眼犹如探测器搜寻位子,但还是失败了。打铁关站到了,这次运气不错,坐着的有人下车,我刚看到一个位子想上去抢,可是,还没等我过去,早有人比我先下手,真是可恶透顶了。

好不容易挨到长木桥,在我旁刚好有人下车,这可是天赐良机,但等我反应过来时,又有人捷足先登了。我只能沮丧地自言自语:“哎哟,脚酸死了。”这时,一位大伯说:“小朋友,你坐。”

我连忙说:“不不不,大伯你坐你坐。”

“不了,我下站就到。”大伯诚恳地回答。我便放心坐下。下站到了,大伯并没下车,而是继续站着,我疑惑地问:“大伯,你怎么没下车?”大伯没说话。我看着大伯,想说什么。这时,妈妈叫我了。我看见妈妈有位子了,便对大伯说:“大伯,您坐。”大伯还想推辞,我说我到妈妈那儿去,和妈妈一起坐,这位子仍让大伯坐。

大伯笑着说:“这孩子真懂事!”我笑了笑。

到终点了,那位大伯也下车了,很快消失在人群中。我情不自禁地向妈妈夸起了那位大伯人真好!并向妈妈说起了车上大伯“说谎”让座的事。

妈妈说:“这是善意的谎言,这谎言中包着人性的魅力。”

我想:这善意的谎言多美好,谎言也有温暖。

 

谎言也温暖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来自百度网络,谢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