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小张小事小语(八)  

2012-07-30 23:02:33|  分类: 宝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牵手

       前几天的某个晚上,趁着外面有些风,大张建议全家人去理个发,我和小张一致赞同。广场上很热闹,风也大,尽管吹来的风有些热,但不致于炙热,还是有些爽意的。走在路上,我与大张东一句西一句地闲聊着,小张也时而插上一两句,或在我这边靠一靠,在他老爸身上拍一拍。走过马路,小张一手牵着我的手,一手牵着大张的手,然后尽量往中间拉,我笑着问他干什么。小张做神秘状,说:“我想让你们牵手,我好想没怎么见过你们插手。”他说得倒是很幸福的。为了小张不失望,我和大张手牵着手走着,小张在后面跟着,似乎挺满意的。好久没牵手啦!

(二)吃醋

       晚上,小张练完二胡,与侄子一起看动画片,大张看不了一会儿的书,睡意就袭来,就势躺着准备睡觉。我可不干了,才八点不到就睡觉,何况明天他要回老家,在老家待上一周,我得打扰他,驱走他的瞌睡虫。于是,挠他痒痒,前一句不搭后一句地胡扯,终于干扰成功。然后,我俩就一起半靠着,小张马上过来跟我粘着,大张用脚踢打着小张玩。“吃醋了。”小张讲。

       “谁吃醋了?”我问。

       “当然是爸爸咯。”小张甜蜜。

       “为什么?”

       “看见我跟妈妈好了呗,他就吃醋了呗!”

       呵呵,原来这也有吃醋的。

(三)我只想做平平常常的英雄

       小张今天从二胡课老师处回来,回琴成绩不理想。加上面临考级时间临近,老师要求小子最近一段时间多加练习。在回家的路上,大张说小张什么都不想上进。走到楼梯,小张跟我说:“妈妈,爸爸说我什么都不上进。你觉得呢?”

       “我觉得最近一段时间你的表现的确不过上进。”我讲。

       “妈妈,我就是想做一个平平常常的英雄,又不是去得大奖。”小张说。

       “平平常常的英雄在平时做任何事也是应该要求做得更好的呀。”我平静地讲,“至少应该要努力去做好。再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可不是好兵呢!”

       小张没说话。也许是平时,我们这种平平常常的状态,平平常常的知足常乐,对孩子有一定的影响。也许是孩子根本就是不够自信,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也许他根本就是属于这种性平,不太刻意去拼的家伙?

小张小事小语(七)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