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孔雀开“饼”  

2012-03-22 20:35:59|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方课上,组织孩子们学习《民族赏识》第四课——民族服饰。学生正在看傣族人民的服装时,一个女生说:“怪不得傣族姑娘那么漂亮,原来他们的衣服很贴身材,还要摆姿势。”

        “那是她们在跳孔雀舞。”有同学应和。

       “她们在跳孔雀开饼!”x靓同学大声叫着。

        “ 哈哈哈……孔雀开饼,应该是孔雀开屏。”孩子们一阵大笑,大笑时还不忘纠正错误。靓同学不好意思地笑着。

        “x靓同学,下课吃的饼没吃完,上课还想着吃,所以孔雀开饼了。”我一说完,同学们惊呆了:“老师,你太神了,你怎么知道他下课吃饼干了。”x靓同学更是不好意思了。

         我没搭理孩子们的惊叹,而是继续处理“饼”的事情。我以饼干的口吻,变着声调说:“x靓同学,你想吃吗,我就在袋子里哦。”同学们一阵大笑,他也笑了,当然我也笑了。然后我继续调侃:“x靓,你听见饼干说了吗?我都听见了;你禁得住饼干的诱惑吗?我都想吃了。”孩子们笑得更欢了,x靓更是靠着椅背,很是不好意思的。我把手伸向x靓,他还没反应过来,倒是胡x磊同学提醒他:“x靓,快把饼干交给老师。我们是不可以带零食的。”不准带零食是班级定下的规矩。

        x靓离开座位,走到后面的储物柜,拿出了饼干,很自然地交给我,我拿起就当着同学的面吃了一块。教室里顿时“哇”声一片,几个胆子大点的,嘴巴馋点儿的孩子就说:“老师,给我一片,我也要吃!”哈哈哈……孩子就是孩子,我把饼干分给了上节体育课上表现好的同学。上节体育课上,很多孩子表现不好,男女生闹别扭,傅老师很生气。

       “哦——老师分给体育课上表现好的同学的。”哈哈哈,还吃醋呢。分到一片的同学当然是觉得很荣幸的咯。

       “哦,我的饼干!”x靓一声叹息。

       “接下去,我们继续上课,紧接着孔雀开饼上下去。”我们就这样继续上课了。

        补充一下这件事情的背景: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前,我来到教室,体育委员悄悄地告诉我,说x靓带了饼干,而且下课还偷偷地吃,看见同学来了赶紧藏起来了。班级里不可以带零食的,我说知道了,再也没说什么,他就走了。没想到,地方课上,x靓同学竟然把孔雀开屏读成了孔雀开饼。我灵机一动就有了上面的故事,非常有趣轻松地解决了吃饼干的事,还让学生对我的“神奇”再次深信不疑。孔雀开“饼”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孔雀开“饼”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