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蒋老师不在学校的时候  

2012-03-21 20:58:37|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学校让我去参加市里的一个班级读书会研讨活动,一天都不在学校,布置学生写了一篇小练笔《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今天收上来一看,有写孩子捣乱的,有写孩子上课讲话的,也有写老师不在,孩子们表现不错的,但更多的是写蒋老师不在时,心里觉得怪怪的,想老师的感受。下面是摘自学生的一些话:

        “蒋老师不在学校里的时候,心里怪怪的,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有时写作业或看书,我总不自觉地往讲台上看,蒋老师不在。看书时,我会想蒋老师笑的样子,跟我聊天的样子,甚至想蒋老师生气批评我们的样子,想蒋老师现在在做什么,心情怎么样?少了蒋老师,感觉既平静又有些奇怪,还是觉得蒋老师在学校好。真想念蒋老师啊!”

        “从上午到快放学,我都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东西。直到回家写作业,打开语文书才明白,今天还没上语文课呢!蒋老师,你到底去干嘛了?你不给我们上课,我觉得身上少了一块肉似的。蒋老师,快回来吧。我们都特别想您!”

        “好想念蒋老师呀!”有人感叹。“是呀!”另一个同学拼命点头。

        “一天没见到蒋老师了,心里觉得空空的。蒋老师,不管你在不在学校里,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你的。”

        “走进教室,看不见蒋老师以前坐在教室左上角的身影。看见科学老师董老师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讲台,抱着一大堆的实验器材,然后叽里呱啦地讲了一些我根本听不懂的知识和概念。听不到蒋老师那响雷般的大嗓门,看不见蒋老师鼓着腮帮子生气的脸庞,蒋老师不在学校的时候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我有些心不在蔫。中午吃饭的时候,没有听见蒋老师慈祥而又开玩笑的声音,也没看见站在菜桶旁边上为我们打菜的熟悉身影,真不习惯,我漫不经心地吃饭。午休时,听不见蒋老师讲作业的声音,我木然地坐在我位置上,眼前的课外书似乎只是遮挡我木然眼睛的。”

       “ 今天中午真无聊,作业做好了,什么也不想干,连书都不愿意看。唉,以前天天盼着蒋老师出去,可是今天蒋老师出去了,又想蒋老师回来。看来我还是喜欢蒋老师在学校的生活。蒋老师,您就快点回来吧!”

        看着孩子们一句句真实而稚嫩的话语,我的心温暖极了。我把这一句句话读给孩子们听,孩子们都说是这样的,都说特别想老师,甚至想老师生气的样子。我也开玩笑地讲:“哈哈哈,看来蒋老师已经给你们留下了最美好的东西了,哪怕是对着你们生气,你们也觉得很好是吧?”

        “那是自然的,你都教我们四年了。”

         是呀,四年了,期间与孩子们一起玩过,吃过;讲故事,背诗歌;对孩子们生气过,严厉批评过,把他们留下补作业,处理打架事件,处理饮水机墨水事件,处理过在其他课堂上纪律不好的同学;给孩子们做麦哨,带苍耳,给他们吃我自己烧的菜……对孩子们我也算是尽心尽力,用心呵护。看着一群调皮捣蛋鬼成长,陪着5班一起进步,我们一点一滴的付出,一丝一毫的进步,现在想起来依然是感慨万分。5班不容易,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已经习惯了他们的热闹和热情,他们也习惯了我的存在。一孩子说:“蒋老师是5班的主心骨。”还有孩子说:“蒋老师就像我们的另一个妈妈,今天她不在学校,我觉得很空虚,心里怪怪的,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也想轻轻地对孩子们说:“如果你们当中有谁生病请假,老师一样觉得怪怪的。”

蒋老师不在学校的时候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