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收到“辞职信”  

2012-02-23 22:52:58|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第二节课,我推开教室门,一张纸条飞到了地上,一看,是应x敏同学写的:“蒋老师,我不想当组长了,当组长很累很累的。”我把它扔进垃圾桶,然后若无其事地等待上课。无意中又发现徐浩和张家炜在推推搡搡,好像是打架。上课了,我让他俩坐在一旁冷静,然后处理不当组长的事。

        “同学们,就在刚才我收到一张纸条,说她不想当组长了。”我话一出,孩子们就满脸疑惑,四处张望,想看看是哪位组长。

        “别猜了,也别看了,我想问一下大家,班级里八个组长,你们觉得哪位组长是最累的?”马上有同学脱口而出,是白岩菲。原来是白岩菲组的x靓同学说的。我请他站起来说说为什么。他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主要是他拖累了组里和组长。我笑笑说:“看来x靓很有自知自明,你就说说看,白岩菲这个组长怎么累?”于是他就说自己作业老不按时完成,组长总是催他,而且他老是不记得写好作业再玩,组长经常要帮他整理抽屉。白岩菲满脸通红,点点头。x靓说完,我非常认真地对靓说:“你看,组长这么辛苦,你是不是应该向组长道声辛苦呢?”他转过头去非常调皮地说了声组长辛苦啦!然后有点羞涩地坐下了。同学们笑了。“那大家再看看,哪个组长相对而言比较省力。”我话刚说完,孩子们就个个伸长脖子看看,比较,很快小手林立,一致认为应x敏比较省力些。理由是她组里的同学成绩好的有,成绩不好的,但是态度都好的,不用组长老是催他,几乎每次的作业完成,他们组都是第一名呢。孩子们在说的时候,绝对是充满羡慕的眼神,羡慕的语气。应x敏同学听着同学们说的,似乎也挺认可。等大家谈得差不多,我让白岩菲和应同学听了大家的发言,说说自己的感受。白岩菲说了对x靓的感受,提醒他没用,连联系本上抄作业也过不了关,明明是抄写默写,他会只写抄,然后帮他擦了重新抄。是的,她的辛苦大家都有目共睹。莹同学说:“我也很同意大家的观点,我是比其他组的省力很多,但是我也很苦恼,对组里的星星看得重了,被人说是守财奴,不看重吗,又被人说,真的很难得。”我知道了她累的原因了,我大声问她的组员,两位女生摇摇头,表示没有,再问张x炜。他说是的,因为张同学写作业的速度较慢,但自觉性还是强的,组长老催他嘛,他也烦了,就这样说组长了,组长本来是为组里考虑,反而被组员说,心里不舒坦了,所以就有了辞职一事。事情明白了,对张同学说要理解组长的心意,对应同学说应该要注意方式,其实张同学也很着急的,他也是想以最快速度完成的,要相信你的组员。两人的疙瘩解决了,事情也就解决了。

        我很为自己的冷静高兴,没有因为一封辞职信生气,也没有对她批评一顿,而是在大家的讨论下自然和平地解决,同时也让组员知道了组长的辛苦和不容易。有同学提议把感谢的掌声送给组长,我当然同意,教室里想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响起,是对组长的认可,对组长付出的感谢,也是孩子们学会感恩的表现,组长个个笑得灿烂。

我不想当组长了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后记:这是处理完毕,我延伸了一下意思:将来有一天当你当公司老板或领导,下属给你写辞职信,请不要动火和生气,冷静一下想想,肯定是下属遇到什么事情或问题了,让他觉得不能胜任,需要你的理解和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