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怀念写信  

2012-02-22 21:38:47|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跟老家的一所学校的班级的语文老师取得联系,第一单元手拉手的写信活动,让学生彼此通信。昨天教孩子写信,今天教写信封,并让孩子粘贴了邮票。今晚的第一个作业就是寄信。孩子们很兴奋,非常认真地写信,写信封,一笔一划,丝毫不敢马虎。孩子们也很期待着寄出后的回信。是呀,怎能不期待呢?他们彼此不认识,又是同龄人,怀着好奇,揣着期待封好信封。看着他们一脸的愉悦,想起自己与笔友交流的时光,想起那段通信的岁月。

        笔友是在读师范的时候联系上的,到现在也没见过面,但现在仍联系着。那时在一本杂志上无意看到了他的文章,觉得很有深度和味道,加上也是师范的,所以就冒昧地写了信,按杂志上的地址寄出了,没想到几天后竟然收到了他的来信,于是就这样信来信往。一年之后,他毕业了,在一所城里很好的学校教书,他告诉我很多关于他与学生的故事。又过了一年,我也毕业了,20岁,去了老家一所最偏僻的完小,七个老师六个年级,我任教三年级。这个班所有的课程我包揽。跟我一起进去的还有一个代课的女教师,其余五个老师都是本地人。这里的负责人为了考虑我们的安全,让五六年级住得远的孩子住校,晚上给我们作伴,也让我们热闹些。还特意买了带有卡拉OK的录音机,说晚上可以唱唱歌,听听歌。我一天到晚围着学生转,上课、批改、家访,属于自己的时间就微乎其微了。好在那里的家长很质朴,特支持我的工作,每到水果熟的季节,总会拎着一些给我们。那段时间,我的生活是单一的,也是封闭的,加上不适应,整个学期,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感觉整个人要崩溃。唯一的沟通就是写信,我给同桌写信,然后就是给笔友写信,周末回家把它放进邮筒,接下去就是满怀期待地等着来信。收到来信急忙拆封,如痴如醉地读,然后利用晚上马上写回信。在信里说苦恼,说学生,一直写到他们结婚了。再后来,我也结婚,可还会打个电话。直到02年我给他学校写信,我没有收到回信,加上搬家不小心把记有跟他联系的电话弄丢了之后,我们彼此失去了联系。可心里仍会记挂着,有时看到他所在的省,脑子里就会蹦出不知他现在在什么地方,生活好吗?

        时间一晃到11年,一次在博友的文章里看到了关于他上的课,于是疯狂地在网上人肉他,终于得知他现在的学校,但当时不能确定是不是他,于是又拿起笔,小心又诚恳地写了信寄过去,没想到他马上回信,得到确认。他也是惊喜万分。于是彼此又联系上了。他早已离开原来的学校,辗转去了他们省的省会城市,如今是他们市里颇有影响力的老师了。当然也知道了他的一些生活情况。我们彼此留了电话和QQ,可是平时也不怎么交流,他很忙,我似乎也很忙。今年正月,给了电话表示问候,又聊了很多,呵呵,还真是有缘呀。大千世界,我们居然又联系上了,呵呵呵。我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也从大山里出来,来到了杭州。现在想提笔再写信,可却觉得无从下手了,是现代通讯发达退化了自己的语言还是自己被琐碎的忙碌生活所麻醉?是自己的思想被禁锢了还是自己懒了?

        怀想写信的时光……

怀念写信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