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也过情人节(2月14日)  

2012-02-15 21:05:35|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为情人节与自己无关,总认为这是年轻小伙子和小姑娘之间的事,我们都已经是当妈妈当爸爸好几年的人啦,就没想着凑这份热闹。我曾经半开玩笑地对大张说:“情人节了。”他说那是谈恋爱的姑娘小伙子过的。于是,我用力捶了一下他。我笑了,他也笑了。办公室的同事们聊着这个情人节的话题,我也不掺乎,只是听听笑笑。自然也不会去想什么玫瑰巧克力,心依然坦然,照常上课、批改作业,还是按平常的轨迹走。       

        5点了,从办公室走出,走回家也就十分钟不到的时间。打开房门,小张在写作业,大张坐于取暖器旁,看着他的报纸。要是以往他会在厨房里,比如,昨天他就烧好了面条。我想他可能是累了,马上边放包边说:“我去烧饭。”

        “等下出去吃。”他说。

        “为什么?”我有些疑惑。

        “也去过下节诺。”他很平淡地说。

        “哇,还要过一下情人节呀,呵呵呵”我的确有些意外。他微微笑了笑,他不善言辞,更不善于甜言蜜语和讨女人欢心。

        “是不是你们办公室的那些女同胞们都在谈论着情人节的话题?”我笑笑问。他笑笑表示我说对了。于是,催着儿子赶快把作业完成,一起去吃饭,然后看电影。

         雨淅淅沥沥,忘了带伞,小张一边走一边与大张打闹着。看着儿子的快乐,我特有幸福感和成就感,呵呵呵。驱车去一老乡的小饭店,车内很暖和,轻柔的音乐柔柔地散漫在车内,小张时不时地哼上几句,我喜欢这样的氛围。到了小店,这是一家极其简陋的店,只容得下三桌人人吃饭,一桌可以坐四人的小餐馆,多来几个人就只得在店外等。这是一家夫妻俩开的,店小,店面也不雅,甚至是有一种脏脏的感觉,但是生意很好,经常是后客催赶着前客的,一桌吃完,前脚站起,后客就坐下。客人似乎很少喝酒慢聊,估计是在外等着吃饭的人多,无形地给吃饭的客人一种催促感吧。店主也谈不上优质服务,男负责烧,女的负责切菜和端菜,收拾桌面,客人来了,倒水盛饭就由客人自己来了。来的客人里也有大老板,律师,医生等,但都是老乡和常客。在这里能听到正宗的乡音,尝到地道的家乡菜和味道。我们点了家乡的鱼和腊肉炒青椒,这是我们每次来必点的。每次小张都会吃得特满足。

        饭后,说是去看电影,可这样的节日里,7点多的档期,我们去怎会有票呢,小张要上学的,所以看电影也就作罢了。车上9.18频道传出有情人用各种温馨浪漫的方式度节和祝福语,我听着收音机,心里温暖得很。没有浪漫的玫瑰,也没有醉人的巧克力,但一次普普通通的吃饭,因为在独特的日子,因为有心有意的安排,让我的心变得柔软,变得安宁……

        雨继续淅淅沥沥,车内空调开着,温暖如春……

也过情人节(2月14日)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