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巧计时(11月1日)  

2012-11-06 14:05:42|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靓如今是我们班上最令老师头疼的学生了,每个老师都觉得他不关是学习上的,更是心理和行为上的。不管是什么作业,特别是家庭作业,从来都是有一样没三样的,每天都需要老师盯牢补。他的这种表现是从五下年级开始的,一直延续到现在。这不,周一来校传作业,当然没有他的,就是抄写词语盘点的词语两遍和16课的词语两遍。我问他作业呢?他说在盼子飞,我当然是不相信,一句话就过去了“你肯定没做”。他自然狡辩,我就说:“那明天给我吧。”结果也是同我所料的一样,直到周四早上也没给我。明天就周五了,一个星期就过去了,所以对靓说:“今天放学前给我,没给的话只能留下来补。”盼子飞是他放学后去写作业的辅导机构,但其实每天的作业他都是不完成的,跟他家长说过,这样放在盼子飞一点效果都没有,全当是把钱白送人家。盼子飞的老师也对他无计可施,想把他撵走了。

       放学了,他的作业当然没有给我,所以大家都走了,他留在了教室里。

       “老师,为什么留下?我想回家补。”靓有点请求。

       “当然是补作业罗,想回家补?你觉得有可能吗?”我淡淡地说。

       “老师,我想回家补,我肯定会完成的。”他有点儿信誓旦旦,但我肯定不会同意,我太了解他了。

       “已经给你三个晚上回家补的机会了,你都没抓住。轻诺必寡信,你觉得还有这个机会吗?”我是不急也不噪。

       “哦~我就是不想在教室里补。”他开始耍小孩子脾气了,嘟着嘴,一脸的不高兴,坐在位置上,靠着椅背,低着头,拨弄手指。

        “你还是抓紧补吧,蒋老师决定要留下你了,你是知道我的脾气的哦。”我说完就管批我的作业,撂着他。全班同学都知道,我要是真的较真起来,那是没商量的,所以他们一般都不会等我动真格就会做好,毕竟将近五年的i相处时间了。

        他就这样坐着,瘪着嘴坐了整整10分钟。已经是17点了,我看时间够了,平平淡淡的语气对他说:“你白白坐了十分钟,要是你留下来就写的话,我相信你肯定做好了。”他仍是无动于衷,我继续,“要不我给你计时一分钟,看看你能抄几个词,再算算抄完周末的词语盘点需要几分钟。要不要试一试?”

       我看他开始拿笔拿本子了,看来这招有效。尽管他还是挂着个脸,十分不高兴。等他开始动笔,我按下表。教室里非常安静,他那是奋笔疾书。一分钟很快过去,我没有按下表,而是让秒表继续计时,他也在努力写着,想多写几个。两分钟到了,我叫停。他数了数,一个词抄两遍,他抄了九个词语。

       “你再数数词语词语盘点共有几个?”

       他认真地数了起来,共45个。

       “找刚才的书写速度,五九四十五,五分钟就搞定。接下去你准备,等你写了,我就按下秒表。”我仍是平平淡淡地聊天语气说着。他同意了。我知道五分钟怎么能完成呢?他快速地写着,我并没有按下表,而是等他写了一部分再开始计时,到了四分五十多我按下表,他还没写完,就差三个词语。他写完后,我给他看时间,居然在“5分钟之内”就完成了,尽管他还是拉着脸,但我还是感到他的开心和成就感。用同样的方法,他在“3分钟内”完成了16课的词语抄写。大功告成。

       天已经黑了,他跟着妈妈快乐地回家,我也准备一下该回家了。我也记不清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街灯亮了,夜市也开张了,我背着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巧计时(11月1日)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来自百度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