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爱在哪里  

2012-11-21 22:21:16|  分类: 随想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一博客的文章里看到一碗红烧肉,一个清纯的笑脸,珍藏心间,爱一生,回报一生。忽然想起爱在哪里,情为何物?惊天动地地爱得死去活来的爱和情总在极端的条件下才发生,平凡的爱就在生活里,浓浓的情也在日常里,家长里短。

        爱在舌尖上,情为一甜品。每天为心爱的人烧上一桌可口的菜,不需要多么昂贵,也不需要多么的丰盛,只需有心即可,家常便饭。另一方风尘仆仆下班回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满足胃,满足舌尖,一家其乐融融。爱满屋!偶尔调剂生活,改善伙食,去西餐厅,吃顿西餐,吃点甜品,让自己的生活除了油盐酱醋的酸甜咸之外,加点甜,情意融融。(我们家的大厨师大张,小张经常讲老爸的菜烧得好吃。因此,俺家的晚餐大部分是他烧的,我下班到家的时候,大张基本上是在厨房里,小张写作业。周末在家吃的话,我掌勺。)

       爱在眼眸里,情为一丝线。恋爱时,情人眼里出西施,深情凝望,满是爱情的火花。这种爱令人怦然心动,激情澎湃。新婚的浓情蜜意之后就是平淡的生活。爱也就在平淡的眼眸中,某事你做不对了或是搞砸了,他的眼神里没有责备和埋怨;你的身体不适,对方的眼神里满是柔情和担心。而读懂眼眸中的爱就是那两人心系一线的情意。这一线情无形但它却如如丝如缕的丝飘于两人心间。

       爱在倾听中,情为一宽慰。恋爱时的爱在甜言蜜语里,婚后多年的生活之后,爱没有了甜蜜,却拥有了温情。妻子多爱讲,丈夫多爱沉默,于是丈夫也就成了妻子最佳的倾听者。妻子有了高兴的事,升职,发奖金,买了衣服,听来的八卦,在沙发上讲,在床上讲,丈夫做自己的事,偶尔搭几句。妻子不在意他听了多少,她就是要讲给他听。妻子有了伤心事,心情不好了,在单位受委屈了,也会滔滔不绝讲给他听。此时的丈夫往往用他的胸怀给予温情。妻子说完了,丈夫开导宽慰,之后心情也就好多了。丈夫的忧愁和心事藏心间,妻子用女人独有的细腻和敏感告诉丈夫“我觉得你今天不开心,好像有心事,怎么啦”,此时的妻子愿意当他的倾听者,愿意为他宽慰和分担。

       爱在一声里,情为一放心。记得给学生读过一篇文章:一对80多岁的老公公老奶奶。冬阳下,老奶奶坐在门口做点针线活,老公公则在门前院子里晒太阳。老公公的身体不是特别好。奇怪的是每隔一段时间,老奶奶都会朝院门口喊几声老头子,老公公听见了也会答应几声,老奶奶继续缝针线。有时老公公没听见或没答应,老奶奶就会放下手中的活颤巍巍地走到老公公那儿,然后所谓地嗔怪老头子不答应。老公公说没听见,老奶奶再嘱咐一下继续颤巍巍地回去。有时一个上午就有好几次。老奶奶的孙女很不明白奶奶的做法,觉得奶奶的做法无聊至极。而老奶奶说:老头子年事已高,身体不适,她叫他,听到他答应了,心也就安了。要是听不到他的声音,必要过去看看有事没有。一生的爱最后就浓缩在一声老头子和一声答应。所有的情都在放心里。

         爱在哪里?爱在琐碎里,在平平淡淡的生活里,在令人心暖的细节里,在粗茶淡饭里,甚至在争吵和冷战里。不管爱在哪里,像老公公老奶奶的一声老头子,一声诶的答应的爱和情,足以令人动容。

        简简单单的爱,一生相随。

爱在哪里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来自博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