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老师,我悄悄地告诉你  

2011-10-31 20:21:36|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我悄悄地告诉你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早上第一节课下课,孩子们玩去了,教室很吵,我正在讲台前批着作业,四班的一个男孩子走了进来。这男孩个子很高,头发有些卷。他靠近我,似乎挺神秘地告诉我:“老师,我悄悄地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我的好奇心和不安也就马上起来了。

“老师,您出来,我再告诉您,我怕别的同学听见。”这位同学非常谨慎地说。

老师的职业感告诉我,这肯定不是怎么好的事,肯定是孩子们有什么错误了。“就在这儿说吧,教室吵没关系的。”

“老师,我悄悄地告诉您。今天我在xx书店里,书店的阿姨在看监控录像,我看到你们班的一个同学拿了一个东西。”这男孩轻声地告诉了我。这可不是一般的事,我很惊讶,“真的?”

“我看到这个同学了。”这男生一边说,一边模仿那同学拿东西的动作。看来这事是绝对没错的。等我还没说怎么办时,这男生一本正经地说:“老师,您可千万别大声批评他。我先跟他说,让他把东西还回去,就没事了。如果他不还,那你再批评他。”听这孩子一说,我心里很震动,一个五年级的男生却这么细心,这么注意保护他人的自尊,我很感动。

“谢谢你哦,这事我来处理。”看他不是很放心似的,我保证地说,“我肯定不在班上批评他,你放心好了。”他笑了笑就走了。看着他很开心地走出去,我很欣赏这孩子的处理问题的方式。

“你认识他吗?”

这四班的男孩走在走廊上,指了指正在玩耍的x浩。“怎么会是他?”还真是出乎我的意外。

中午,孩子们有的正在搞卫生,有些正在玩,浩正在套垃圾袋,我很正经地说:“x浩,跟你说件很严肃的事。人家的监控里都看到你了,你说怎么回事?”他还想说着什么,我用严厉的目光看着他,我一遍又一遍说,“人家的监控器里都有了。”看到我的严厉,听到我不容怀疑的语气,他支吾着承认了。

“明天把东西带来,我去还给书店老板。”

“就放在我的书包里,我现在给您。”浩去位置把一盒植物僵尸的卡片拿给了我。

“以后不会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了吧。”我仍然是很严厉态度。

“以后不会了。”他很诚恳地答应了。

今天,我心有触动,触动的是老师,我悄悄地告诉你。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