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没有处理的处理  

2011-10-16 21:40:54|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处理的处理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今天带学生到城北体育公园观看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早上八点进场,孩子们坐在那儿很兴奋,也很安静。可一个小时后,孩子们坐不住了,就近的两人就开始聊天或玩起来了。两人玩手上游戏,嘴里也念着词。赛事一半后,一学生跟我报告,说“汪x哭了,湖x磊打了他,估计是眼睛受伤了。”我理也没理,看看汪在抹眼泪,胡则是很严肃地一语不发,貌似看比赛,然后,我继续看比赛。十几分钟后,我看他俩继续聊着什么了,事情已经解决。

       赛事看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又有一生很大声地讲:“蒋老师,张愉x哭了,是被x锴弄哭的。”x锴?他弄别人哭?太意外。因为他一向宽容大量。旁边的学生一听,像看大戏一样地转向张同学。我也没说什么,叫其他同学继续看比赛。还没等我说完,学生又报告:“老师,x锴也哭了。”喔喉,我还没咋地,咋就都哭上了。班长和一个乖巧的女生就忙去劝慰了,张愉x和陆x萍干脆坐到后边椅子上了,我干脆全当没看见,若无其事地说一句:“他们爱哭就让他们哭吧,你们管自己看比赛。”十几分钟后,我带孩子去厕所,看到x锴是餐巾纸用了一包,鼻子眼圈全是红红的,还不停地抽泣着,似乎挺伤心。我也没说什么。20分钟后,我向后看,看到张同学和陆同学已经回到原来的椅子就坐,再看看x锴有何这几个女生玩手指游戏了。事情他们自己已经解决,情绪也已经调整好了。我装作管纪律走到他们身边,然后说了一句:“x锴,没事啦!看你们不是又玩在了一起嘛。”

         “没事啦!”锴很轻松地赢了一句。

        “是的,本来就没什么事,人家越劝就越想哭,对吧。”

        “是的,当时真想把他们赶走。”锴说,呵呵,但眼圈还是红红的。

        比赛结束,我问锴是怎么回事,他说他已经忘记了,记不起来了。哈哈哈,这家伙还真会遗忘。

      今天这两次学生间的矛盾,学生哭鼻子,我没有调节,也没有过问。不是我不关心孩子,而是我知道今天的矛盾,无非是你说我两句,我说你几句,或是游戏不服气闹得,然后红脸青脖子的,甚至掉眼泪。他们哭只是想博得老师的关注,然后为她撑腰,能批评另一学生。我不理,他们也就没有必要继续耗着,看见没戏,也就只能自己解决了。小孩子之间的这种小矛盾,孩子不会耿怀的,只要情绪一平静了,事情也就解决了。当然,这种没处理的处理,老师还是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的,不处理只是表面的学生错觉。

没有处理的处理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13)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