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她没有计较,很惊喜(陆慧萍)  

2011-09-04 18:12:04|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9月2日      周五    晴

       

她没有计较,很惊喜(陆慧萍)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老师,您知道王医生在哪儿吗?”中午时间,陆慧萍来办公室问我。

       “怎么啦?有谁不舒服吗?”我忙问。

       “不是,是我的脚趾头流血了。不知道被谁踩了一脚。”她笑笑说。我忙看她的脚趾头,原来是他右脚大拇指有擦破的血迹,不多,看来情况不是很严重。我也笑着说:“你看看餐厅里有没有?”然后顺便问了下怎么回事。 陆慧萍微笑着讲:“没事的,就是在搞卫生的时候不知道被谁踩了一脚,我也不知谁。”然后,她就跟另一女生一起找王医生去啦。

       看到她这么处理事件,没有指责他人,没有谩骂他人,也没有怨恨地讲事,我很是惊喜。别看陆同学个小,长得挺灵光的女生,但在班上还是属于比较会指责埋怨之人。只要他人稍一碰到她,哪怕有时是不小心惹到她,陆同学就会脸一黑,没好声也没好气地一句“你有病啊”脱口而出。今天有人踩疼她了,陆同学还能这么微笑着说,并没有对同学横加指责,我怎能不高兴?于是在qq上给她妈妈留言:今天的萍萍很宽容待同学,为新的学期开了个好头,特提出表扬。

        看来,昨天的事业教育还是起作用了。升上五年级,教室是新的,桌椅也是新的,投影是新的,希望大家也是新的,用新的形象度过五年级。学校要求每个班确立班级的理念,通过讨论505的理念是“每朵花都有绽放的理由”。然后趁热说说学习、课间和待人的一些想法要求。根据505的实际情况,我提出“希望大家静静地学习,轻轻地走,微笑着待人。”特别是对待同学之间的小摩擦,不能一下子红脸,气就冲上来,并且拳脚相加,吼叫谩骂,就用微微笑来处理。今天小陆做到了,而且处理得很令人满意,自然是要在班上大肆表扬一番,也希望下周大家能做好。尽管我不能保证陆以后也能做到这样,同学们也能这么去做,但今天的表扬肯定会为后面的行为带来良好的影响。

       开学两天,小陆一改往日的投机取巧,不管是家庭作业还是学校作业,还有上课听讲发言,她都做得很认真,也很抓紧时间,语文课上还积极举手发言了。这样的开头令我很满意,我的表扬也令她身心愉悦。想起胡彭磊、李夏龙、汪靓、吴佳浚、张愉曼这两天也是作业抓紧做,上课认真听,劳动很积极,早上认真读,良好的开端,真好!

        晚上,我打开电脑,给每个家长发了短息:您好,您孩子开学状态挺好,上课精神足,认真听,作业抓紧时间做,劳动很积极,课间文明活动,特别提出表扬,希望您在家也好好表扬孩子,鼓励下周继续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