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一个橘子的幸福  

2011-09-29 21:01:29|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橘子的幸福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一个橘子的幸福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中饭吃完,孙x磊同学递给我一个橘子,金灿灿的很诱人,一看就觉得这橘子的甜蜜。尽管我一再地说不需要,但他还是硬是放在我桌上,然后走了。每次中饭后,只要是他带了水果,总是会给我一些。每次看到我吃,他都会很满足,很幸福地走了。

       孙是个比较特殊点的孩子,因为早产,加上小时候家人长辈的宠爱,所以他身上有许多的臭毛病,坏习惯----讲脏话,注意力不集中,我也没少批评他。刚接班时,他也是属于天天被留下来我完成的同学之一。后来,在家长和我的共同努力下,到三上年级就基本上不用留下了,总能在放学之前完成,进步很大。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起,他就特喜欢跟我聊天。下课就会找我说话,四年级时,他加了我的qq,假期里,只要一见到我在线,他就会向我问候,有时放学后,他用妈妈的手机上网,见我还在线(学校里qq一直挂着的,因为年级组学校会用qq传递一些通知的)也会问一声蒋老师好。孙妈妈说:“蒋老师,我们家孙x磊特别喜欢你。每次给老师打分,他都说蒋老师不用说都是打满分的。每次要升年级了,他都会很担心你被换掉。”

       每次听孙妈妈这么说,或看到孙同学平时跟我亲近,我都很惭愧的,毕竟我也经常地批评他,而且挺多,甚至也很严厉,但不知什么原因,他就是很亲近我。也许是对他的批评,他是知道我对着的是这件事情,而不是针对他这个人;也许是下课,我会跟他聊天,跟他故意生气;也许是我很相信他,他能做好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班级的归属感。他从3年级上学期起就是班级的电管员,每天放学把教室里的多媒体关闭,总电源关闭,离开教室关好电灯。每节课前,如果老师需要用多媒体,就把电脑打开。他一直做得很好,学期结束总是100%的支持率获得“优秀班干部”的称号。四年级的时候,我又给他一个职务,那就是学校的志愿者,他当得有模有样,还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尽管上课他还是不会听讲,我还是会批评他,但他还是会跟我开玩笑。有时下课,他会我从后面偷偷走上来,然后拍一下我的肩,我会故意虎着脸:“没大没小!”他则是“诶”地做个小鬼脸跑了;有时,他会拿着水果(允许孩子带水果,但只允许在中饭时间吃),“老师给你。”“不要。”“要吧,要吧。”他就稍微来个小撒娇。今年的暑假,他在qq上留言,“蒋老师,五年级还是你教我们吗?”“蒋老师,我很喜欢你哦,希望五年级继续你教。”“蒋老师,我很爱你的。”看到这样的留言,可以知道他是真心希望我能继续带他,他也是真的喜欢我这个经常要批评他的蒋老师。哎,真是受之有愧啊!

       孩子的心很真实,也很简单,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哪怕你对孩子仅仅是一些表示友好的语言,一些友爱的摸摸孩子头的动作,孩子也会觉得你的好。记得儿子对余大伯(大张的一个朋友)特亲近,我曾问过儿子为什么喜欢大伯伯。儿子的回答很简单:“大伯伯喜欢我。”孩子的心很透明,也很纯,喜欢就是喜欢,而且毫不掩饰。

       今天是一个橘子,橘子里是浓浓的情谊,是孩子最真挚的心,就像这八月的桂花一样侵入心脾。

一个橘子的幸福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