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故弄玄乎,有时也是教育的艺术  

2011-09-26 21:51:53|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五的早上,吴x浚同学向我打了个小报告,说昨天胡x磊用25元钱向汪x同学买了一件小玩具。

       早读课结束,我把汪x和胡某叫来,他俩站我面前,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也不知我让他们过来做什么。我坐着,面对他们,一副特自然的表情,问:“胡xx,汪x,你们有什么事瞒着我呀?可不许骗我哦!”

       胡某汪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胡某说:“昨天,我用25元钱买了汪x的玩具。”汪某点头表示赞同。两人一副诚恳的样子,我看了心里想笑,孩子毕竟是孩子,还没唬他们,自己就全招了,哈哈。但我还是故意说:“就这些?没别的啦?”他们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个劲儿说没有了,呵呵呵。

      “老师,你怎么知道这事的?”胡某很惊讶,从他脸上的神情,我看到了他的惊奇,还看到了觉得蒋老师不可思议。

      “蒋老师厉害吧。”我当然是故意装出一副很自豪的,神气的模样罗。

      “是的,是的,我们昨天傍晚放学,就一会儿的功夫,你今天早上就知道了,太不可思议啦!”胡某忙接过话,绝对是对我今天知道他们的行为而想不明白。

       我还没说,旁边的汪同学和旁观的陆同学忙说:“蒋老师学过儿童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罗,当然知道很多我们的事的啦。”那语气充满崇敬。这顺便说一下曾经也处理过几件事,小孩自以为自己做得很隐秘的,结果被我知道。然后我就谑谑他们说蒋老师很厉害的,因为学过儿童心理学和教育学,所以只要看看你们的一个脸色或眼神或动作,就知道你们的某些想法和事情。期间孩子们又验证了我的说法,啊哈哈所谓的“不可思议”,为此孩子们赞叹“我们蒋老师是很厉害的!”

       我更得意地对胡和汪说:“所以,你们可不能瞒着我做些违纪的事儿,或有什么不良的企图。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他们似乎很赞同我的意见,估计是再次被我的“不可思议”给怔住了。

       “在蒋老师面前可不能有隐瞒,老师都知道的,还是坦白的好。”胡这么说。哈哈哈哈,让这群家伙知道蒋老师的厉害!

       有时的故弄玄乎,也是一种教育的艺术。像今天这样的玄乎,增强了老师“神”的魅力,也许为今后处理孩子间的矛盾或某些事件有帮助!

      

故弄玄乎,有时也是教育的艺术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