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这叫什么事?  

2011-09-18 15:52:29|  分类: 随想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叫什么事?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昨晚,小张骑车摔倒,膝盖擦破了皮,有出血,但不是那种鲜血直流,很快就止了。于是,背起他上医院。附近的一家厂家医院。医生看了一下,就用两种普通的消毒药水,各用棉球浸湿一次,在伤口上擦了几下,然后涂了些红药水,居然要40元。真贵!
       医生问:“要不要开点消炎药?头孢过敏吗?”医生这么问,说明药可用不可用。我还没说不用,他已经在开了,我说就用一般的阿莫西林吧,平时都用这药。他没搭理我,只是说一次一颗,一天两次。我拿着他的药方,付了费,拿了药,两盒,共12颗药,竟然是46元多。情不自禁一句:“这药这么贵呀!”收费的医生没说话。更搞笑的是,我一看说明书,上面分明写着“成人及30公斤以上儿童用量一次一片,一天两次。”可小张体重没到30公斤呀,药可不是乱吃的。我马上上楼找这个医生,明确告诉他说明书上说儿童30公斤以上才吃一颗每次,我们家孩子没到这个重量。他拿过药,看看说明书,然后回复我“那就给半颗每次,一天两次。”

       你说,这都叫什么事?这么一个简单,用药极少的消毒居然要40元,可用不可用的药也开上了,还开这么贵的药,用量也不严谨。这让我想起前段时间,小张在他姑姑家也是膝盖蹭破皮,到社区医生那儿去。医生也是给他消毒,涂上红药水,也没说要吃药,也没收一分钱。差不多的伤,差不多的处理,差别怎就这么大?哎,估计是钱和效益在作怪,这年轻医生需要增加修养。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