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每朵花都有绽放的理由  

2011-09-11 18:27:05|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朵花都有绽放的理由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升五年级了,孩子们都长大了许多,由于今年是新教室,又恰是在离校门口最近的地方。因此,一开学我就在黑板上写了“新学期、新环境、新形象”的字。孩子31号来报到,我就跟孩子说:“瞧,学校把我们班放在这个窗口上了,你们的形象不仅仅是代表五年级的形象,更是代表了学校了形象呢。尽管学校也知道我们班不够静,但还是信任地把我们班放在了学校窗口的位置。我也相信大家肯定能做到。”始业教育课上,我着重要求本学期孩子们早上到校一定要自觉早读,因为从我们教师和学生一半要从我们这边经过,看到大家认真早读,那一定会对我们班刮目相看。第二强调的是写作业,除了语数老师没变,其他的任课老师都变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给老师留下你的新形象,特别是写作业方面要更加地自觉。第三就是课间要轻轻地,也就是不要追逐打闹。第四对我们班特别重要,那就是要微笑待人,不能一下子就冲起来。孩子们个个精神头十足。一个班级的管理,抓住三个开头很重要。一个是一学期的头一天,头一个星期,头一个月。如今一个多星期过了,孩子们的表现很令我满意,听到很多科任老师的表扬。

     (一)书声琅琅

       九月一号孩子们就给我很大的惊喜,我一进校门就听到琅琅的书声。当然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表扬,鼓劲。第二天,来早读的孩子更多,除了一个孩子来迟了点,其他孩子均榜上有名。即使我在办公室,书声也不断。一个星期下来,全班的孩子都能坚持早来早读,而且从周一到周五都能坚持。我心里很美。路过的老师表扬5班读书挺好,孩子听了很开心。

      (二)没留孩子

       五班没有留下孩子补作业,真是太意外。曾经天天都有孩子留下补作业,或家庭作业或在校作业,而今年开学,从九月一号到九号都没有孩子被留下,个个按时放学回家,感觉真好!特别是张x曼、陆x萍、汪x等孩子,在校抓紧时间写作业,家庭作业质量高。这样的而感觉挺好。每次看到他们认真写作业,我都会忍不住在他们面前做个表扬的手势,语言激励一番,他们听了,眼睛顿时露出喜悦。张同学和陆同学再也不会躲开我的眼睛,而是在我面前炫耀说:“老师,我的作业做好了。老师,我还有一点点就做好了。”瞧,多自豪,多愉悦。我也会趁热打铁,在校训通上或在联系本上表扬一番,把这份喜悦传递给家长。希望他们能坚持。明晚,我再在校讯通里表扬一下孩子上周的表现,然后提出要求,希望能够继续坚持。

       (三)微笑待人

       到目前为止的课间,孩子们都没有因为一点磕碰出现针锋相对、龇牙咧嘴的情况。现在,班级里流行踢毽子、你吃我吃的游戏。一下课,三三两两聚一起,玩得真起劲,我看着,喜在心里。特别是一次陆同学用微笑对待同学误伤自己的态度,我很满意。

      (四)世界末日

       “老师,世界末日提前来了。”徐浩突然跟我说了一句这话。

       “嗯,世界末日?怎么讲啊?”我想知道他的原因。

       “老师,你看啦,李x龙不打架了,汪x上课不闹了,张x曼也写作业了,你说世界末日是不是提前来到了!”他得意地说着。

        哈哈哈,这样的世界末日到来挺好,他腼腆地笑了笑,走了。

       上课了,我把这话讲给孩子们听,孩子们乐了。希望这种意外,我们班能坚持下去,变成不意外。

 

       在周四(9月8日)的年级组质量分析会上,我以徐浩的话做开场白,老师们都笑了,校长也笑了。我真心希望老师们在五班多费点心,要是管不住他们,那么这班孩子会让老师的课无法继续的,他们不像其他班级的孩子那样安静。我也真诚地向任教五班的老师说一声,教我们班要辛苦啦。我希望五班的孩子在这良好的开端下越来越进步,因为我相信,每朵花都有绽放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