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爱它就放了它  

2011-08-29 22:38:04|  分类: 随想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它就放了它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手电光下,雪地上血迹斑斑,小狼果然在大口喷血,一次又一次地狂冲。它的项圈勒出了血淋淋的舌头,铁链绷得像快绷断的弓弦,胸口挂满一条条的血冰。……陈阵绝望地坐在地上,小狼挣扎地撑起两条前腿,勉强端坐在他的面前,半张着嘴,半吐舌头,滴着半是血水的唾沫……陈阵泪如雨下,他抱住小狼的脖子,和小狼最后一次紧紧地碰了碰额头和鼻子……”这是姜戒写的《小狼,小狼》43和44章节中的片段。当我看到这里,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喉咙哽咽,小狼要死了,与陈阵朝夕相处,陈阵心爱着的小狼快要死啦,我很伤心。

我一直认为狼是个无恶不作的大坏蛋,可是《小狼小狼》却让我对狼的聪明,善于作战——最佳时机出击,保存实力,麻痹敌人,置对方于死地,团结合作的精神所折服。特别是陈阵养的小狼,更是让我感受到狼温柔的一面。每次小狼吃饱之后,仰面躺着让陈阵给他挠痒痒;陈阵还抱着它,跟它碰鼻子。看到陈阵与小狼嬉戏,我都想养头狼,这时的狼就像一只温顺的宠物。小狼出生不久,就被阵阵捕捉并且收养起来。刚开始,它看见狗“汪汪”直叫,就一遍又一遍地学狗叫,但是隔天又忘记了,急得它团团转。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小狼很可爱也很执着。后来它听到野狼的嗥声,小狼非常聪明,它挺直胸、竖起耳,仔细倾听野狼的嗥声,接着坐稳身子,开始学叫。不知情的小狼甚至一遍又一遍地学着狼王的叫声:“你是谁家的孩子,快回答!快回答!”虽然最终弄巧成拙,导致狼王放弃救小狼,但小狼仰天长嗥的雄姿以及不屈不挠的精神却深深地感动着我。

这么可爱聪明的小狼却死了,我真的很伤心,怪陈阵为什么不放它走,让它回归到狼群?如果陈阵不剪断小狼的狼牙,如果在狼群呼唤小狼时,陈阵放小狼回去,那么小狼也许不会在搬家时受尽屈辱而受伤,最终为回到狼群而吐血失去生命。狼可杀可拜,但不可养。它属于大自然,如果陈阵让小狼早点回到狼群,那么这小狼也许会成为一条威猛、睿智的狼王。

记得一年级课本上有“我们爱花不摘花;我们爱鸟不捉鸟。”的语句,教育孩子们爱花爱鸟。爱它就放了它,这应该是陈阵爱狼的最好方式,也是我们爱野生动物的最好方式。记得这个暑假的一天,一只又肥又大的知了飞进了厨房,大张捉住了它,并叫我拿绳子系住知了的翅膀。小张想到了小狼,以此及理,如果把知了拿来玩的话,说不定一会儿它的翅膀就会断了,腿也断了,再放它走的话,知了也许就活不了。再说,知了要在地下过4年的黑暗生活,才换来歌唱的生活。如果等它残缺了再放了它,也许它再也不能高歌。于是,小张要求我们,说:“妈妈,放生吧!”大张在确定小张放生态度坚决的情况下,把知了往空中一扔,知了拍着翅膀飞了,一眨眼就飞进了街旁的树枝里,“知了知了”地欢唱着。小张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那棵树上……我很是感动,为小张的行为满意。

放是爱的另一种方式,有时比留更有意义。放也许会有遗憾,但至少可以让它更多地自由生活。爱它就放了它!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