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小张小事小语(三)  

2011-08-18 14:51:52|  分类: 宝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张小事小语(三)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一)红灯前

        8月15日,大张有事,我跟小张一起乘坐公交从游泳馆回来。终于明白为什么叫“挤”公交,那是人叠人里外三层呀!别说身子或身体某一部分动动困难,我感到是连呼吸带动的胸腔点点动静都动不了。在轴承厂下车,尽管外面很热,但我俩还是感到比较舒畅,在里面挤坏了,然后一起步行。走到一十字路口,正是红灯亮起,看看路上没车子,我径直穿过,还以一个劲儿催着:“棒,没车,过吧。快点快点!”我是头也不回地走,可看看小张正站在斑马线的一头,眼睛看着红灯,没理我。等我完全穿过了马路,红灯亮着,他一直站着,这期间没有一辆车子行驶。绿灯亮起,小张从容地从斑马线上走来。我向他竖起大拇指,“在交通规则面前还是你做得更好,妈妈向你学习!”小张显摆地对我做了鬼脸,这是得意的鬼脸。

(二)多谢妈妈的指教

       昨天午睡,小张突然对我说:“多谢妈妈的指教。”我纳闷,怎么突然来个谢谢妈妈。

      “因为妈妈的指教,所以我能更快地学会自由泳。”小张一本正经地说。原来是这三天,我一直在看台上看他训练,回家帮他指出了不对的地方,纠正了自由泳的姿势,让他很快学会了游,而且获得了老师给的奖励。

       “哦,应该的,不用谢的哦!”我嘴上这么说,可心里还是挺高兴。

(三)明天吃三个鸡蛋

        昨晚睡下不久,小张说:“妈妈,我流鼻血了。”一看,鲜红的血浸透了枕头的一块,看了都心疼。然后,拿一纸巾塞住右鼻孔。他躺着,我说:“怎么回事,怎么又流了,刚刚这段时间吃鸡蛋吃什么的,把前几天流的血补回来。今天又流了,要补好几天了呢!”小张用那很是无辜无奈又有点担心的眼神看着我。也许是我的话让他有想法了,“妈妈,我明天就吃三个鸡蛋。”其实他不爱吃鸡蛋,平时他也吃,那是要讨价还价的,尽管他也知道讨价还价了还是要吃的,但还是会缠着我说只吃蛋黄行不行。

        今天早上,我说给他煮两个蛋,小张还说要三个。最终,我还是煮了两个,小张也是很自觉地把两个蛋吃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