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九号政  

2011-08-01 22:46:08|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号政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x是高个子男生,长得挺帅气的,圆嘟嘟的脸,也是男生中较为正气的一个,做任何事动作都快,是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男生。因为他就处在中三分之一的位置,不突出也不捣蛋,但他很活泼,总会跟同学玩得较融洽,也会跟老师聊天。记得有一年的清明,他把外婆做得清明团子拿到学校给我,那圆嘟嘟,软乎乎的团子很诱人,着实让孩子们馋得流口水。有时,他又会拿个金黄诱人的南瓜饼让我尝尝。路上碰到了,x政总是甜甜地叫声蒋老师好。平时也很少见到他与同学发生冲突,给我印象深的是三年级的新年游乐会上,他哭了。

2009年12月31日,上午是家长开放日,有家长来听课,下午是新年游乐会。中饭过后,孩子们异常的兴奋,打扫教室,打扮教室,吹气球、拉花,几分钟后,教室里就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准备就绪,就是分发糖果、做游戏。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吃糖果的幸福。忽然一个报告声打破了欢乐的气氛:“老师,应x敏哭了。”

“怎么啦?”我问应x敏。她说是x政怎么了她。

我不分青红皂白,就说:“x政,这次你不能玩了,其他的小朋友上来。”恰好是轮到他们组,一听我这么一说,x政趴在桌上哭了,估计是委屈死啦,还对着应同学吼。我也没搭理。

等同学们一轮游戏过后,大家坐定,x政还趴着,一直在抽泣。我若无其事地说:“我以为x政是个心胸宽大的男子汉,当我说‘x政应该让着女同学的时候’,我以为你会大方地说那是自然的。当我说‘x政,你上来教大家玩’我也以为你会豪爽地说没问题。可惜,我没有听到,有点遗憾。而且,x政居然哭了,还对着女孩子吼,就显得有些小气啦。”同学们都看着他,他仍趴着。我继续讲:“如果现在x政能把这小气和委屈抛在一边,抬起头来,那还是个男子汉,让我们期待着。”教室里安静得很,全班同学都注视着他。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过,我们静静地等待,他终于慢慢地抬起头,教室里想起了热烈的掌声。他心中的委屈散了,新年游乐会继续进行。

四年级的下学期,开学不久,他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学习状况极差,后来跟家长沟通才发现,他外公因车祸去世,极大影响了他。我也没有责备他,只是跟他聊了几次。这事一直影响了他一个学期,真希望五年级了,他能从中摆脱出来。

九号政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