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一天比一天进步  

2011-08-17 00:15:05|  分类: 宝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比一天进步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小张在中级班学游泳已经是9天了。最近接连三天我都买了票,在游泳馆的看台上看小张训练自由泳的整个过程。前天小张分解动作有些错误,应该是一手甩臂唤气,他是两边甩手臂,两边换气。一直到配合下水游,这动作都是不对的,结果是游了不到五米,阵脚乱了,人要往下沉了,他赶忙用蛙泳补救一下。25米的自由泳,他愣是磕绊了两三次才到终点。更遗憾的是,一直到结束,教练也没指出他的不对。晚上回来,我仔细跟小张说这一问题,然后让他在床上纠正练习一小会儿,算是正确了。小张让我不要跟教练讲,我说那第二天看他动作有没有纠正过来,他同意了。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我发现小张的分解动作标准了。他练习一会儿,就朝我看看,我对他笑笑,点点头表示正确了。可是新的问题出来了,小张在下水自由游的时候,我发现在刚入水滑行后,他先甩左臂,紧接着甩右臂换气,结果游不到一半,再次乱了阵脚,不过比前天进步。至少今天的甩臂换气都是对的,只要第一次甩臂改成右手,这样游的节奏和换气节奏就不会乱了。也有遗憾的还是跟头天一样,到训练结束,教练也没指出不妥。我回来的路上,肯定了小张的进步,然后告诉他,只要在第一次换气的时候不要先左手划一次水,再右手划水换气,并告诉他这样做了,那么游泳的节奏就不会乱了,游得也就更远了。小张欣然同意,并问我还要不要去看台看他游。我说要去的,要看看他游的情况,如果不行的话,就把这情况告诉教练,让教练再个别辅导一下。小张很肯定地说没问题的啦。今天,我看到小张第一次下水游,第一次是右手甩臂换气的,整个游行的过程顺利流畅,姿势动作都比较美的。结果他一口气游到了25米的终点,爬上泳池,对我笑了,我也笑了,还向他竖起了大拇指。结束后,我在大厅等他,发现他拿着一瓶冰红茶,那是老师奖励给他的。他喜滋滋地告诉我,今天游得好的学员才有机会获得饮料奖励的。在看台上,我也看到教练指着小张对助理教练说游得不错。替小张学会新的游泳本领高兴。

       这三天看下来,小张还算是这班学员中学的较快的几个人之一,呵呵,有些小开心。我看有的孩子直到今天还是不会自由泳的换气,左右手交替划水,双腿打水的协调配合;有些孩子的动作则是变形,在水里扑腾着前进;有些孩子划水是自由泳的姿势,可双腿却是蛙泳的腿;有些孩子是教练单独知道了很多次,在岸上的动作活在水里的分解动作都是正确的,可一游起来,动作浑然不是那么一回事了。看着孩子们在水里奋力游,努力练习,特别是那两个特小的孩子,估计是一二年级的孩子,游一段距离,扶着浮泡歇一会儿,再游一段,再歇一歇,就这样游游停停到终点,真为孩子们感到不容易。

(图片来自百度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