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小张小事小语(二)  

2011-08-11 11:06:16|  分类: 宝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张小事小语(二)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一)最幸福的事

       记得还是在老家时,一个夏日的傍晚,饭后一家三口走在乡间小路上。两旁稻田里蛙声一片,草丛里蛐蛐斗唱,头顶倦鸟归巢,大张吐着烟圈,小张在我们中间,三人并排走,晚风吹拂,煞是惬意。小张语:“妈妈,像这样我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三人一起散步,我觉得是最幸福的事。”我和大张听了心里暖暖。直到现在,那晚的情景还是记忆犹新,就如昨天。那年小张6岁。

      (二)小了扔掉不是很可惜

       昨晚,大张洗澡,我和小张在阳台上,街上的路灯,商铺的霓虹灯陆续亮起,装扮整个街道。看到橱窗里漂亮的衣服,情不自禁地对小张说:“棒,不知为什么,妈妈一看到那漂亮的衣服,就有想买的冲动。你看到,想不想的?”

       “我才不想。”小张不屑一顾。

       “那带你去童装店,给你买衣服时,想不想的?”

       “不想,衣服有的穿穿嘛好嘞,我对衣服不感兴趣。”小张依然爱理不理。

       我也就不再说,小张却自言自语了一番,我也没听清楚,坐于他身旁问:“你刚才叽叽咕咕说什么?我没听见呢?”小张一副大人模样,笑了笑,然后说:“你们女的嘛老是喜欢买买买,我们的衣服买多了,小了扔掉不是很可惜?”我被说得无语。

      (三)我想爸爸了

       07年下半年,大张来杭州,我和小张还是在乡下。从大张去杭城,小张就每天数着日子爸爸还有几天回家。十一放假,大张回家,大小两张一直黏糊着。短暂的假期很快过去,大张要回杭州,我跟小张一起跟大张在村边的路口等车,还唱起了《一路顺风》。当大张坐上客车,我和小张目送车子离去,车子行驶不到200米,小张抱着我的腰说:“妈妈,我想爸爸了。”我听了,心里也有些酸酸的。这一年,小张5周岁。

         (四)要轻轻地温柔地走

          今天晚上,我与小张从超市回来,走在楼道里,黑黑的,于是走上一楼,声控灯没亮,我用力地踩着楼梯,甚至还跺了跺,灯亮了。小张就在我后面,说:“妈妈,不要这么用力,要轻轻地温柔地走,灯会亮的。”等他说完,我已经走上了二楼。别说,我还真跟平时一样地走路,没有刻意踩重,灯真的亮了。

       “妈妈,真的哈,不骗你吧。”小张得意地说着。

        轻轻地温柔地走,不要刻意。

 

小张小事小语(二)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均来自百度,感谢图片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