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十号应x敏  

2011-08-15 22:02:33|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号应x敏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书迷却不是“优秀学生”

       写完作业就捧着书,哪怕要吃饭了还不舍得放下,每次学校订杂志,都是十几本定,这就是405的书迷——应x敏。她老爸也经常在我面前提起说女儿在家老是看书,吃饭了一定要叫上好几遍;她自己说有时晚上看书看得迟,老爸催睡觉,她会假装先躺下,然后躲在被窝偷偷看。这么爱看书的姑娘,很庆幸眼睛没近视。这么爱看书的小姑娘,习作语言相当的丰富,用词用句都很准确。每次拿她的习作当范文,孩子们都会觉得她的描写细致,重点突出,有情有境的,很是羡慕。三年级她在《我爱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活动获得市级二等奖呢。

       这么一个爱看书的小姑娘,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可每次评选优秀学生时,她却多次落榜。一直不知什么原因,平时她的工作做得也很认真,跟同学相处也还好。这学期期末,应同学生病没来校,在在期末评比时,她再次当选学习之星,可优秀学生的荣誉与她无缘,于是我让孩子们说说不选应的理由,以便她日后更优秀地成长。孩子总是很直接地,老师让说就大胆说了自己的观点,综合起来就是以下两方面:

       一、应同学不爱体育,算不上优秀学生。原来,应同学对体育课是喜欢的,但不喜欢体育课上的跑步、跳远等一些项目的训练。特别是五六月和九十月太阳很大的时候,她老是躲在树荫下玩,呵呵,孩子们都看在眼里呢。我想她应该是人高马大的,十号应x敏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如今她有一米六十多了,也较胖,但体育成绩不是很理想,怕出丑,所以对体育训练兴趣不大吧。

      二、应同学爱计较,挺小气。同学们普遍反映她会为一点小事而跟耍脾气不高兴,有时流眼泪,有时跟老师反映。孩子们说起这个方面,我个人也觉得应同学与同学们相处还是比较情绪化,也比较在意和指责他人。而这情绪化估计跟爸爸比较宠她有关,她很独立大但也很黏糊她爸。有时放学,她总是娇滴滴地叫着“爸爸——”并欢快地跑向爸爸。

       基于以上原因,我认同孩子们的评比结果,孩子还是比较客观地以优秀生标准评选心目中的榜样的。学期结束的那天,我跟她聊了聊,并把孩子们的意见传递给她,希望她能在五年级在这两方面有所改之,能评上优秀学生。

(图片来自百度网页,感谢图片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