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他在我的怀中痛哭  

2011-07-03 15:16:36|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1月9日    周一

      

他在我的怀中痛哭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放学了,我把孩子们带下放学,有4个孩子留在教室里补作业,家长在教室外面等,其中陆和吴x浚也是其中。等我来到教室,我听到陆妈妈在对着吴同学吼,吴同学很是惊恐,其他两个家长在自己孩子身边。吴是自己回家的。从陆妈妈气急败坏的神情和话语中我大致明白了事情,是因为吴同学对着陆妈妈说陆同学不经过老师同意自己拿书,像是小偷。估计是陆妈妈认为在家长面前丢脸,也为护犊心切,怕这样的名声传出去对女儿不好,自己脸面也挂不住,所以就对着吴同学说什么小孩子这么小就胡说八道,而且还是怒对吴同学。吴同学就不敢说了,陆妈妈还是不依不饶,其他家长也觉得陆妈妈过分,我当然也是这样认为。毕竟她是大人,吴是小孩,况且吴的家长不在旁边,这不明摆着以大欺小,尽管吴的言语不对,家长也不应该是这种态度。于是,我让陆妈妈来办公室,把上周五的事告诉她,并告诉她我对她女儿这事的处理办法。然后,我把对她刚才事情的真实想法告诉她,毕竟孩子在学校,家长不在身边,我不允许其他家长对他人的孩子有严厉的言语或行为。换位思考,如果陆同学说了其他同学,而家长这样对陆同学,你自己是怎样的感受。等陆妈妈把孩子带走,我就把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的吴同学,搂在怀里,摸摸他头:“吓坏了吧!”其他什么也没说。

他在我的怀中痛哭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小吴就哇地哭出来,是那样的彻底,那样的真实。此时,我忽然觉得自己不是老师,而是妈妈一样地搂着孩子。尽管他很调皮,他也捣蛋,但刚才,他就是一个无助的孩子。如果我再批评,那绝对是加重他的心理负担,他已经从陆妈妈的言行中知道自己错了,此时他需要的是向妈妈倾诉他的委屈和担心。从他的哭声中,我感到了他的恐惧,他的担心,他的无助,哭吧,孩子。就这样,他在我的怀中痛哭了好一阵子,才停下。然后和他一起整理书包,来到办公室,一起聊了一会儿,情绪平稳了,我才建议“吴x浚,我给你妈妈打个电话,让你妈妈来接你,你也不用担心,妈妈不会批评你的。”他说妈妈不会来接的。我告诉他,老师跟妈妈打电话,妈妈回来接的。他点了点头。

       电话中,我把大致的事情告诉了吴妈,吴妈就过来。在办公室,我们又交流了一番之后,她感激地跟我道别。我也深深地吁了口气。

       在后来的一次写话中,吴同学说老师的怀抱就像妈妈一样的温暖,我听了心里也温暖了好一阵子。

事情背景:这事发生在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发杂志时,发现少了两本,后来在陆的书包里找到。她说昨天一人在教室里拿的,本想第二天还回来的,结果今天中午的时候被方老师叫去写作业,后来就忘记还了。其他的小朋友就说她拿的就是小偷。多刺耳的话语,我不能让一个小姑娘的自尊受到伤害,名誉受损,得想个法子既教育陆同学,又保护她。等周一来,一定要把这事妥善处理了。

 (图片均来自百度网站,感谢图片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