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一碗面,一片情  

2011-07-25 22:06:11|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碗面,一片情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昨天,孩子的姑姑花打电话来说,晚上和儿子来玩。于是,一大早,我就去了菜市场买了些许菜,交给孩子的爷爷,让孩子爷爷烧晚饭。因为,儿子晚上二胡考级,我们需要到七八点钟才能回来。

       “今晚就烧面条了!”孩子的爷爷说。

       “啊,那豆腐没买。”我看看一袋一袋的菜说。

       “萧山一年到头都是吃饭,今天做面条吃。”孩子爷爷很自然地说。孩子的姑姑嫁到萧山,他们家几乎一年到头都是吃饭或稀饭,至于其它的普通食物如面条或年糕、饺子、馄饨什么的也不会想着烧着吃。即使是一般的节气或是节日,也很少做新的伙食。不像我们老家那样,有时晚上吃炒面或汤面,有时包些饺子,有时烧烧年糕,在有些节日还会做米羹、包粽子、做包子、包米粉粿,搓米粉丸子……以此改善自己的口福,调节自己的饮食。

       “是呀,我倒是忘了这点。”经孩子爷爷一提醒,才恍然大悟。想象如果这是十几年后的某一天,儿子求学回家,我肯定不会忘了儿子需要的,我一定会做他最喜欢或是最需要的伙食。尽管,孩子的姑姑也成了6岁孩子的妈妈,但在孩子爷爷的眼中,她还是个女儿,是孩子,作为父亲,对孩子的牵挂永远不会减弱,只会是越来越深。孩子渐渐大了,父母亲越来越老了,但爱还是那么细致,那么深沉。

       “棒,等会儿你跟我下去买豆腐干,用来炒面。”孩子爷爷的视力极差,走路都需要试探着走了。儿子很乖的,就跟爷爷下去了。看着孩子爷爷花白稀疏的头发,在阳光下更加地少而白,瘦瘦的身体显得单薄,但他此时却是喜悦幸福的。这豆腐干,我没有下去买,这份父爱我不能掺和。

       晚上八点多,孩子姑姑和外甥到家,“爸爸,这么老了。”花一句直白的话语道出了岁月不饶人,父女俩已经是半年多没见面了。孩子姑姑还在端详着老父亲,孩子爷爷却赶紧进厨房烧面条了。

      “x花,这面是特意烧给你吃的,眼睛这么不好使,特意去菜市场买的。你看,我把烧晚饭的菜都买来,他说要烧面条给你吃。”我要把孩子爷爷的这份情告诉她。

       面,花吃得津津有味,整整两碗,还一个劲儿地说面条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锅里还有。”孩子爷爷很平常地讲。孩子爷爷本来周五就想回老家了,可花说周日晚上过来玩,为此,他就多呆几天,专心等她来了。

      一碗普普通通的面,却根根浸透父爱。父爱如山,但父爱亦如水,在根根面条上流淌。父爱是粗线条的,但一碗普通的面却让我看到了了父爱的细腻。哦,父爱哟!!!!

 

 

一碗面,一片情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来自百度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