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雨中的田畈  

2011-06-07 22:27:31|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的田畈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端午三天假,回了一趟老家。由于三天都是下着雨,所以都宅在家里,也就有了机会细细端详门前的田畈。农村的田畈总是有一番丰收的景象。春季里,油菜花儿一片金黄;秋天里,稻子把整个田畈染得黄黄一片;冬天里,麦子和油菜正在积蓄能量,等待来年茁壮成长。刚进入初夏,也就是现在的时节,油菜和麦子刚收割在家,但勤劳的人们绝不会让田畈空着。秧田里的稻秧已经抽出细细的叶芽,密密地插在秧床上。一些田地里的玉米早已挺立,油绿油绿的玉米叶儿在雨中静沐。一群白鹭在田间地头飞舞停歇,时而群舞,时而散步,时而在空间追逐,时而在田头啄食。青山是背景,整个田畈就是它们的舞台。远处的青山在云雾间,山坳里升腾起的云雾,似牛奶般地浸泡山尖,又似轻纱笼盖,让我想起了“带雨云埋一半山”的诗句。曾经的学生在文中写:这山中的云雾也许是山里的神仙在做饭升起的炊烟吧。孩子的语言不经意间给雨中的山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雨中的田畈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于是田地头或田垄上都已经种上了四季豆、豇豆,或茄子、辣椒,或丝瓜、黄瓜,或南瓜、冬瓜。现在,瓜藤已经攀上瓜架,四季豆花开了,紫红加白的似蝴蝶兰花样的,还有根根绿绿的,细细的,直直的豆节三三两两地挂于瓜架绿叶之间,像风铃。黄瓜的花也开了,黄黄的在绿叶中格外显眼,一根根只有中指般大小的嫩瓜,头顶小黄花垂挂叶柄处。紫色的茄子花,

雨中的田畈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雪白的辣椒花,骨朵似的小茄子,小坠子般的青椒,无不透显着菜园得丰收。不时有白粉蝶光顾,惊扰了在花中、叶上、果实上休息的小水滴,瞧,晶莹的雨珠悄悄滚落,悄无声息地躺进大地妈妈的怀抱。

      

      每天早起,总会在门口静静地欣赏眼前这片田畈,头顶飞过的是燕子的身影,耳际萦绕的是燕子的歌唱,还有妇女早起的问候声,再加上细雨蒙蒙,恬静又充满生机。我一直很喜欢这样的景,这样的静,这样的心境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