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一号湉--外表文弱,其实很有主见  

2011-06-22 13:05:15|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号湉--外表文弱,其实很有主见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湉是我班的一号同学,个子矮矮的,身材瘦瘦的,有点像是林黛玉的小姑娘。每天吃饭时,总是跟我说“老师,这个我能不能不吃?”或是“老师,少点,少点。”为此,身体素质不是很好,碰上感冒高发季节,她老是能赶上趟儿的。所以,我也会在她的《成长记录手册》上写上要好好吃饭,把身体养的棒棒的。说话的声音柔柔的,轻轻地。

        别看这小姑娘外表文文弱弱似的,上课发言特积极,每堂课上总能看到她高举的小手,反应很快。写得文章语句老道,独成一道风景线。下课,她特别喜欢跟男孩子玩,溜溜球盛行时,男孩子会把球玩得很溜,女生却不问津,唯独她让老爸给她买独狼、光子精灵,然后与男生一比高下。现在,班上正流行玩赛车橡皮,一下课,男生就会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利用大理石地砖当赛场,展开激烈的比赛。我总能在男孩堆里找到湉的身影,粉红的裙子,跟她专注地与男生对抗赛车,一点也不相配。她的攻击出招一点儿也不亚于男孩子,有好几个男生的赛车都被她攻击地出局啦。她会比其他孩子更有想法,记得她老爸曾经跟我说过,在接近评比的这段时间里,她会让老爸给她买点小礼物,说是跟同学搞好关系。哈哈……

        她办事效率高,记得每个学期开始,我都会分组安排这个学期各个承包责任田,他们组经常是负责包干区的卫生。有时,我看到其他组都在忙碌着,她总有时间在那玩的,于是会质问:“x湉,你的任务都完成啦?”她会很自信地说:“今天不是我,是xxx”或是“这个星期不是我,是xxx”或是“我是负责傍晚打扫,xxx是负责中午。”或是“我是倒垃圾的,xx是打扫的,xx是拖地的”其他组是每天大家一起工作,她早已把工作任务安排妥当了,分工明确。想必,以后她会是一个做领导的材料。一号湉--外表文弱,其实很有主见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一号湉--外表文弱,其实很有主见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她组织活动的能力也强,每次课间看她跟同学玩游戏,跟同学说游戏规则,说游戏过程,选派人员都是她,俨然一个游戏的策划者、指挥者。因此,第一次品尝家乡特产的地方课,让她准备她家乡的特产,然后分给大家品尝,没想到她介绍完特产,非给同学们一些之后,竟然开展了一些活动,以特产为奖品。活动有抽奖,奖纸上有数字,同学们都以为可以得到相应的数量奖品,议论着。她让写有“1”数字的起立,得到一份特产,得到的同学很开心,“2”号数字的同学更是激动,结果得了2份,后面数字的更是兴奋不已,有的孩子甚至是在奖纸亲吻一口,说什么爱死你啦,正当大家沉浸在美梦中,湉说“3”的同学起立,奖纸上写“3”的同学迅速站立,“你们被炸死了,没奖品”她轻描淡写地一句,教室里哄堂大笑,有幸灾乐祸,有开怀一笑,这些“3”的同学只好哎呀地坐下了……游戏在继续,品尝也在继续,那一堂课,孩子们是吃的开心,玩得开心,我也不得不佩服这位看似弱不禁风的小湉女生啦,活动丰富多彩,也很精彩。

        表面林黛玉似的湉,内心有时也很弱软,她特喜爱狗,小练笔、周记、作文、造句中都能见到她写狗的踪影,她一直渴望有条属于自己的狗,但因为她父母不同意,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为此,她对流浪狗都很同情,都会忍不住去摸一摸,所以手也被狗咬伤过,爪子抓伤过,可一如既往地热爱。她特黏糊她老爸,一见到老爸就会变得楚楚可怜,加上外表的柔弱,这种感觉就特别突出。在爸爸那儿撒娇,也会向她老爸告点小状,今天在学校有什么委屈了,有什么不愉快了,为此还闹出打了七个巴掌的事,结果是此巴掌非彼巴掌。

        一号湉,真希望在吃饭的时候听她说:“老师,给我多一点,多一点,再多一点”。我肯定会给她足够多的分量,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