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老师,你吃得慢点再慢点  

2011-05-06 14:22:02|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5月6日   多云   星期五

“从现在开始计时,从洗手到排好队,要求静齐快共5分钟之内,超过的时间以秒计算。开始!”这是今天中午在准备吃饭时,我给孩子们下的命令。

        孩子们赶快洗手,翻椅子,然后排队。可就是有孩子在叽咕叽咕地出点声音。于是我就5秒——10秒——15秒——20秒地数着,一听到我数着数啦,就慢慢静下来了。他们知道超过的时间是有相对应的抄写任务的(家长会上家长们通过的特殊教育手段,呵呵)。整队之后,孩子们静静地向食堂进发。为了不想让孩子们抄写,也为了让孩子们能在吃饭时不要拖拖拉拉(吃饭拖拉的同学有5个左右,每次都要等他们好长时间才能返回。),我心生一策。“如果你们在我吃完饭之前全部吃完,就免了这次的抄写任务。”孩子们一听可开心啦。

        到了食堂,我先给孩子们分好饭菜,然后再给自己拿饭。孩子们吃的相对安静多了,我也吃的稍慢一点,给吃的慢的孩子一些机会。很快的,在我将近吃完的时候,就只剩下3个了,其中一个特别多,还有半饭盒饭呢。于是坐我旁边的几个女生就貌似关心地讲:“老师,你吃慢点,慢慢吃,别噎着。”哈哈,我们都笑了起来。“老师,你再慢点儿,慢点儿嘛!”

       我把饭吃完了,只剩下点佛豆了,本不想吃,但看到孩子们围着我,一个劲儿地说再吃一点点,再吃一点点。再看看张同学还有一点点了,我只好说那我再把这些豆豆吃掉。总不能断了孩子们的机会。等我把豆豆吃完,张同学居然还未完成,机灵的刘同学就笑眯眯笑眯眯地说:“老师,我在去给你盛碗绿豆汤,怎么样?我现在就去。”还未等我拒绝,他已走了。一会儿,他就端着汤小心翼翼地走来,几个女生朝他喊:“刘x,你慢点,慢点,慢点”呵呵,这班小家伙。“老师,慢点喝,喝急了要呛着的。”还有女生埋怨刘同学怎么不给老师多盛点绿豆。呵呵……

        在我喝完汤的同时,张同学吃完了饭。大家收拾完毕,等待整队,我郑重宣布:“今天的抄写免啦!”哈哈,自然是欢声一片。

      孩子们是可爱的,天真的,她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明显,但我还是乐意装作不知,享受他们的自作聪明。而今天的这个做法倒是真的让孩子们吃饭快起来了很多,也觉得挺开心。教育的智慧需要我们这些当老师的努力开发和挖掘。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