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外婆走啦  

2011-05-30 10:47:55|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清晨,我还是在睡梦中,妈妈来电话说“雨,外婆昨天晚上半夜走啦!”妈妈哽咽,我也不知说什么,我只是“哦,我知道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外婆已经80多岁了,很多器官都已经老了,医生说就像是机器一样,它们总会有一天不能工作。今年正月里,外婆因心跳过速,达190多,医生当时就下病危通知书了。通过20多天的住院药物治疗,心率有所缓解和趋向平稳,外婆心疼钱,就执意出院,然后在家休养。其实就是在拖延着时间和生命的最后一段路程,在静静地等待着生命的结束。看着病床上的外婆,瘦骨嶙峋,喘着粗气,很难受。后来,胸腔的积液越来越多,以至于脚浮肿,说话都要费很大的劲。我们心里都有准备,总有一天她会走,而且走对她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可真走了,我们的心里又有太多的不舍。愉在QQ签名上写着:“刚才看到姜秋和她奶奶远去的背影……我再也没有机会用这样的方式爱我的奶奶了。”

        外婆走啦,愉是最伤心和不舍的。自她五岁进幼儿园开始,她就有外婆一手带大,舅舅舅妈去外地打工,留下一老一小。愉一直很乖巧,从未惹她奶奶生过气。每年的四五月份的周末,愉都会去采茶,把采茶的钱交给她奶奶。外婆的眼睛一直很不好,外出时,愉总会搀扶着。后来,愉读初中了,一星期才回家一趟,外婆总是期盼周五的时光,周日,外婆就会给她炒一个星期的菜。愉的菜是她同学当中油最多,味道最好的。同学都夸菜好吃,这是自然地,这菜都是用爱烹制而成的。再后来,外婆的耳朵也不好使啦,愉到外地读书,只要到放假的时候才能回家一趟,家里还是外婆一人。祖孙俩的情感就用电话联结。由于外婆的眼睛耳朵都不好使,平时电话铃声也听不见,于是愉跟外婆相约周五的某一时刻,愉会打电话给她。由此,有整整三年的周五,外婆都是早早地守候电话机旁,只为听听孙女的声音。愉也只为能听到奶奶的声音,心里才安。只要那一个周五,外婆没有接到电话,愉就会着急地给舅舅电话。舅舅就会给村里的朋友电话,了解情况。平时,外婆接到电话,第一声就是“愉啊”。如今,外婆走啦,留给愉和我们的是心痛。

        外婆走啦,一个典型的勤劳能干,朴实善良,聪明大方的农村老人走啦。家境贫寒,养育了妈妈和两个舅舅,一瓢一箪一食,东家借西家借地养育了三个子女。记得每年的初二,去外婆家拜年,一碗水煮蛋总会有的,我和弟弟总会把它吃的干干净净。随着生活条件的好转,鸡蛋的数量逐渐增加。外婆的厨艺很好,等我到初中学习的时候,每个周末会悄悄跑到外婆家,让外婆做面粉薄饼或是米粉饼。她做的饼如大碗口大小,又薄又脆,放在锅里烤,两面金黄但不焦,真是既好看又香,我很爱吃。只是到了工作之后,外婆的眼睛就越来越差,这做饼的事,我也不好向外婆开口了。

        亲人总要走的,带走的是他的躯体,而深深的情意却留给了活着的人,把无限的怀念留给了活着的人。

外婆走啦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