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妈妈的妈妈叫奶奶  

2011-05-11 21:46:40|  分类: 随想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      雨

       昨天放学,碰到李同学的妈妈,跟她盘聊了一会儿,不知怎的就聊到了她女儿考育才的事。前几天他儿子跟我说他妹妹要读一年级了,妈妈打算让她去考育才。育才是我们这一带升学率较高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很多家长都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考,据说门槛有点高。李妈妈说女儿没考进。我说为啥,她说总共20道题,有音体美,日常生活的常识,生活自理能力等,比如跳绳、跟着老师打节拍,系鞋带什么。她说女儿左右方向搞错了,鞋带不会系,主要是平时没有教过,都是尼龙扣的鞋子。更让她不知怎样说好的事,就是老师问她孩子说:“妈妈的妈妈叫什么?”她女儿毫不犹豫地说叫“奶奶”。老师又问“那爸爸的妈妈叫什么?”孩子又不假思索地说叫“奶奶”。李妈妈说这个事,她也觉得不知怎样跟孩子讲。我也觉得这分扣得实在是挺尴尬的。

       李妈妈的家庭有点特殊,因为李爸爸是入赘的,所以让孩子称呼双方的父母都是叫爷爷奶奶的,自小就是这么叫,一直以宜兴的爷爷奶奶,东阳的爷爷奶奶来区分。为此,本来是一个很平常的生活常识问题,却成了小姑娘的难题,白白被扣了5分。好在妈妈没告诉她这题被扣了分,否则,孩子就迷糊啦。可想而知,监考的老师一定是没有任何思考就给错误。联想到自己面对孩子的错误回答,我们不也是想当然就是错,从未去考虑回答者的某些情况和思考的过程,也许孩子还是莫名地疑惑这怎么是不对呢?现在社会变化大,生活环境大不相同,经历也是如此,对某些事物的看法和生活观点都有了很大的差异,对有些看似违背常理的,在他们的生活中却的确存在着。就像妈妈的妈妈叫什么,妈妈的妈妈叫奶奶一样。也要相信,存在总是有他的道理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