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饮水机漏水啦  

2011-04-26 19:23:34|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困难班的时间,我进教室,教室里有点不尽人意,有的喝水,有的用书当扇子扇,原来孩子们刚上体育课回来,个个满头大汗呢。“把电扇打开。”我一声令下。

    “哦哦,终于可以开电扇啦,我都热死啦。”教室里是赞声一片。所以,我也不讲什么了,就让孩子们好好喝下水吧。慢慢地教室里就静下来了。正当孩子们进入写作业的状态,我无意间瞥见饮水机漏水啦,漏了满满一地,水还在不停地顺着饮水机的桶壁流下。

    “看,饮水机的水漏了,怎么办?”孩子们的眼光马上投向饮水机。几个个子高大点的男孩子马上上前把水桶拿下,有的去拿拖把和扫把。于是教室里又热闹开了,本来就比较好动的男孩们加入了扫水、拖地、搞饮水机的行列,有几个女生情不自禁加入其中。其余的则是看书写作业或看他们忙碌。我呢,批着我的作业。

    “快快,先把插头拿下。”嗓门较大,人也属于激动型的胡同学拉开了嗓门指挥。

    “后面有个罗盖的,拿掉就可以把水放出来。”个子不高但比较沉稳的郑同学边让吴同学把饮水机翻个边,边把罗盖打开。一股水就从这个孔中流出。

    “快点快点,拿个桶来接住水,要不又流到地上了。”李同学大叫道。于是爱凑热闹的汪同学马上拿着桶上了。一会儿就满了,汪同学拿去倒,李同学提醒 “汪x,不要把水倒在外面,不要倒下面去啊,一定要倒在厕所里嘞。”(我们的教室在四楼)

    饮水机里的水流光了,吴同学和张同学就抬着饮水机去一楼换个新的,嘴里念叨着不换来就没水喝啦。

    地上的水有点多,一个人扫一个人拖似乎一下干不来了。因此,有人建议用抹布一起擦。这下又有事了,有些拿尺子把水刮倒走廊,有些则是借抹布擦……就这样在叽叽喳喳的声音中,困难班也就过去了。

    放学了,地上已经很干净,饮水机也换来了,水装上啦。整个过程,我一下没有插手,也没指导一下,只是说了“这事是我们班的,就应该自己负责搞定。”然后就批着小练笔了。孩子们却干得超级棒,特别是那几个平时是比较点的孩子,在这事上表现出了很强的主动性,而且处理得很完整。说实话,我都没有想着让孩子去换饮水机呢。哈哈哈哈,继续享受我懒惰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