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茶凉好了  

2011-04-25 22:43:43|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班到家已经是6点多了,孩子的爷爷已经把晚饭烧好,就等我回来开饭。我把东西放好,准备洗手,孩子爷爷说:“开水已经给你凉好了,放在你房间的桌子上,应该可以喝了。”心里一阵感动。记得昨天在倒开水的,随口说了一句,天热起来了,需要凉白开水啦。没想到今天下班回来,孩子爷爷竟然凉好了,我可以痛痛快快喝上一阵子。喝下的是长辈细微的关怀。生活就像白开水,看似无色,喝之似乎没有酸甜,但细细品之,平淡之中有回味,细细端详其清澈简单,令人有滋润质感。

    孩子的爷爷因为动手术,所以才不得不放下家中的农活来杭州和我们一起。在这里的一个月里,他总是在我们回家之前就烧好了饭。我们总是劝他说等我们回来烧,可他老说我们上班已经很累了,赚点钱不容易,他反正在这儿没事,就烧烧饭洗洗碗,我们总能省点心。他总是不愿麻烦我们,老是体谅我们不容易,上班辛苦。在这里,他的衣服总是在我们上班的时间里,才换下自己洗掉。他的眼睛不好使,生活方面也是尽量自己摸索着。

    记得在老家的时候,周末期间总会睡个懒觉,冬天的时候还会睡到晌午时分,起来之后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在两老面前说说难为情的话。孩子爷爷却说:“周末就是给你们休息的时间,否则要星期六星期天干什么。平时上班已经很辛苦啦,家里又不需要你做什么。”说的我心里暖洋洋的。从结婚到现在,叫两老爸爸妈妈就两次,一次是结婚之时逃不掉,第二次是孩子爷爷60岁生日时。可两老从不介意,说什么叫是表面的,我真心对他们好是真正的好,比叫好上不知多少倍。孩子奶奶在村里也从未说过我半点不是,冬天里总是在我起床之前就把所有的衣服拿到小溪里去洗啦。村里人戏言她是保姆,她也毫不介意地说她媳妇是村里一等一的,给自己人洗衣服是开心的。每次,我跟他闹点脾气时,两老总是替我数落他,哈哈哈……

    村里人和他们的亲戚都说我是很难得的好媳妇,是他们家的福气,殊不知孩子的爷爷奶奶用最朴实的言行对我们好着呢。生活就是需要这样互相体贴着,生活也会因此变得和谐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