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字典回去又回来  

2011-04-21 14:40:39|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4月7日    周四   晴 

        前两天,周爸爸找到我,很谨慎地告诉我一件事:他女儿周同学的《现代汉语词典》不见了,她有80%的把握是她后面的徐同学拿走了。徐同学还把写有周xx的扉页给撕掉了,还说是他表哥送给他的。周爸爸想让我把这事调查一下。

        放学时,我当着徐同学的面问他爸爸:“徐同学的爸爸,我想问一下,我要求孩子买《现代汉语词典》的,您给买了吗?”

        “好像是买了,我要回家看看再说。”徐爸爸说。

        “那他表哥送给过徐x词典了吗?”我继续问他。

        “应该没有的。”

        哦,我知道了。我也没有告诉他周爸爸说的那事。我是打算等到第二天再说的,主要是想看看徐同学的反应。

过了一会儿,徐同学说:“蒋老师,我等会儿有事跟你说。”他有点小声地讲,等同学都走了再告诉我。我知道有戏啦。

        等孩子们都走了,他轻声地告诉我,周同学的词典在他那儿,他会把这事处理好的。我还问他,需要我帮忙吗?他很肯定地说不用的。他会写条子给周同学,保证会处理得很妥当。我微笑着拍拍他说:“那好,我就不插手啦。你自己处理好。我也不在班上说这事的。”然后彼此微笑道别。

        第二天,我问周同学,词典回来了没有。她说没有啊。于是让她在其他的柜子里找找,没找着。很奇怪的是,我居然没有想生气,而是很平静地让周同学回去,然后等放学。放学后,我跟徐同学边走边开玩笑地问:“徐x,你词典的问题解决妥当了?”

        “恩,是的呀。”他一口就回答了我。

        “那周同学怎么没收到呀?会不会你放错地方了?”

        “哦,天啦,我放在22的柜子里啦。”他似乎一脸无辜的样子。

        我再次征求意见需不需要我的帮助,他再次坚决拒绝了。我想四年级的孩子了,应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放心大胆让孩子去吧。

        今天放学时,周和徐都在整理书包,我再问周同学词典回来了没有,她很开心地说回来了。事情总算解决。但还是不忘提醒周同学这是不能随便说的哦。她笑笑说:“老师,放心好了啦,我和徐x都说好了的。”她和徐同学相互看了看,然后笑一笑。我也微笑着看他俩背着书包走出教室……

        呵呵,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徐同学在纸条上写了什么,我也没有去问过他俩。给孩子自尊,给孩子空间,孩子总会长大,会给我们惊喜。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