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每个厕所门都锁了  

2011-03-26 20:30:46|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1月25日   周四    晴

      上午第一节课我去洗手间,发现每个有锁的厕所门居然都被锁了,只有一间因锁坏了而幸免。上课期间怎么会每扇门都锁呢?我脑中马上闪现出陆同学,肯定是这个小女生搞得恶作剧,故意锁的,其她女生不会。全班的女生就属她比较“坏”。有时,她会故意把同桌的作业本子藏起来,让同桌挨批评;有时,她故意把作业情况少告诉同学;有时,她会耍小聪明,比如看课外书作批注的作业,只是用笔划划让组长检查。我敢肯定这次100%是她的杰作。

      到了大课间,全班跑完步后,男生按计划做游戏——《猫抓老鼠》,女生则站成一排听我“训话”。

      今天,老师去上洗手间,发现门都被锁了,孩子们一阵惊讶。我非常肯定是我们班的某一位女生做的。女生出现一小阵的哗然。我用眼睛看着陆同学,然后继续说:“我眼睛看着的同学就是,大家也不要去猜是哪位同学了。”只见陆同学满脸通红,非常不自然地看着我,眼睛闪烁。大家都应该非常清楚洗手间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地方,像这样锁了,那给我们班女生带来多大的麻烦。我今天不批评这位女生,只是请这位女生跟父母讲一讲,让父母请师傅把锁解了。我相信她会解决得很好的。接下去,大家自由活动。

      正当我看着孩子们欢快地做着游戏时,陆同学走到我身边,自信地说:“老师,不用叫爸妈来了,我会开的。”

“真的?你会开?”我还真有些激动又有些疑惑。

“真的,只要把门上那个红点绿点的拨一拨,就可以啦。”她信心满满。

“好的,那你等会儿自己解决。”我对她笑了笑。

“老师,我和郭同学也会开的。”叶同学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到我身边来了。

“好啊,等下你们一起去开。”

      就这样,一件令人恼火的事就这样心平气和地解决。中午,陆同学非常开心地告诉我,门全部开了。每个厕所门都锁了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心平气和,慢慢处理,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很庆幸,没有当众点名批评她,没有气急败坏地在班上大动肝火,事情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解决,这种感觉真好1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