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温暖  

2011-12-08 10:42:03|  分类: 情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晚饭后,我给孩子爷爷去了电话,想告诉他,孩子的奶奶在农历十二月十三就可以回家了,我们要在22或23可以回去。孩子爷爷视力很差0.1都不到,又加上是白内障,所以行动不便。临近过年,农村总是有很多事要做,许多物要准备,比如杀年猪、做豆腐、包素馒,还要打扫卫生等等,孩子爷爷一人不能完成,得要孩子奶奶当他的眼睛,一些物品也需要孩子奶奶清洗。因此,我们这边孩子考试了,就让孩子奶奶回家。

    电话一接通,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这事。孩子爷爷告诉我们孩子的姑姑刚给他电话,告诉他今年她和孩子一起去我们家过年,主要是为孩子奶奶过60生日。于是话题就转上了年里如何安排孩子奶奶的生日。正当我们聊得兴头上,孩子爷爷一句话令我心头 一颤:“还有12.11(农历)是公x的生日,那天记得给他烧几个鸡蛋什么的。”这就是父母,孩子不管有多大,在他们眼中都是孩子。

    “好的,这个孩子奶奶肯定会的,不用我管的。”因为孩子奶奶在身边,所以我这么讲。

    “她不会的,还是要你做的,要你告诉她怎么做的。”孩子爷爷说。是呀,孩子奶奶是需要一把一的教的嘞。

    “嗯,好的,那你说要做些什么,你的心意我替你完成。”我想让父亲对孩子的爱完全地在大张的身上,让父爱得以体现,毕竟他在老家。

    “早上,烧几个鸡蛋,吃长长利市面。如果可以的话买个蛋糕。”孩子爷爷认真地吩咐我。

    “好的,我肯定给他烧长长面。”电话那头,孩子爷爷似乎挺满意。

   之 后,我跟大张说了这事,大张的脸上尽管表现得不是很激动,但我还是明显感到了他内心的暖流。

    本来,我一心只想着孩子奶奶的60岁和小张的十周岁,至于大张满十的生日,我还真没想隆重过,但孩子爷爷的一句“12.11是公x的生日,要记得烧几个鸡蛋的。”我想应该要给他个意外。

温暖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