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作文偏题,我却给了高分  

2011-11-07 21:04: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写第四单元的习作,一节课后,就有很多同学把草稿写完交上来让我过目。刘毓秀就是其中一个,我对刘说:“刘毓秀,再看看改改,还记得上次三五单元检测卷上,你加进去的都是很精彩的部分。”

       “嗯,还画上波浪线了呢。”刘很开心。

       “是呀,相信你仔细读读草稿,肯定跟上次一样很精彩的。”我不忘鼓励他。

       他回去修改了,十几分钟后,他把加进去的两处给我看。我当场就表扬了他,还在班上进行了对比读,让学生评价加进去的部分好在哪里。刘同学更是卖力地修改后面的内容了。刘同学对习作这样努力,还真是难得。这还得从上次的单元检测卷上的习作说起。

       上周四三五单元的检测考完,我就马不停蹄地批,很快就批作文了。对作文的审题,我一向很严格,只要偏题那扣分是相当的狠,而且绝不手软。批到刘同学的写作文,感情真实,心理和动作描写也很细致,这可是很难得的,但是与文章的要求有偏离。本想直接扣很多分,但想到刘同学的习作一向是记流水账的,既没情节也没细节,所以每次都是作文影响了成绩。可这次的习作却是有细节,多么不容易。我还是情不自禁地写上了评语:这是一篇很优秀的作文,特别是加进去的心理和动作描写很精彩。要是后悔的部分写得多些,那就完美多了,并画上了一个笑脸。我只给他的作文扣了三分。

       发试卷的当天,我看到刘同学非常兴奋,“老师,我作文只扣三分,还有这么多的波浪线。”

       这一份评语,这三分换来的是孩子的自信,换来的是老师对孩子的认可,换来的是他今后习作兴趣。这三分值得。抓住机会,给孩子宽容和学习的信心不是我们老师需要的吗?

作文偏题,我却给了高分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