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现在就埋怨  

2011-11-23 21:25:17|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蒋老师,这是胡x磊上课玩得东西,这是陆x萍上课看得《父与子》”下午第一节下课,王老师把一把小小的玩具枪模型和书交给我。

       第二节课开始,我拿着这两样东西,孩子们一看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哦,胡x磊”这一句是充满了埋怨的。因为这上课玩玩具,就意味着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全班都不能带玩具,下课也就没的玩玩具了。这是二年级的时候就定下的规矩,曾经就发生过一次,我也是坚决执行了一回,所以他们就知道今天这样做的结果了。我简单地说:“从今天开始到12月15日,大家就不能带小玩具了。如果忘了,明天带来放书包不玩没事,玩了就没收,学期结束再来拿。”孩子们虽有想法,但也只能接受,规矩在前,执行是必须的,无话可说。

       可这毕竟是一个孩子犯事,其他同学有怨气是理所当然的,于是,我对胡同学说:“同学们埋怨你,你应该接受,没意见吧?”胡同学点点头。然后,我对同学们说:“从你们的表情中,老师看到了你们的怨气,下面给你一点时间开始埋怨吧。埋怨好了,气消了,下课以后就不能再怪胡x磊了,如果有人再提让我知道,我就找他谈话。下面就冲着胡x磊说说吧。”孩子们在责怪胡同学,胡同学也知道自己连累大家了,再加上我给他的思想工作在先,他也只好脸红地趴在桌上。我知道,在课堂上,有老师在场,孩子们的埋怨不会有太过火的。孩子们埋怨掉了,气顺,心也就舒服了。如果让孩子带着对胡的怨气下课,说不定还会激发矛盾,引起打架。

       接下去上课,孩子们也是认真听讲,忘却了刚才的事,一切都很顺畅。

现在就埋怨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