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竞赛 奖励 清零 全新  

2011-11-23 19:59:31|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中考试上周就结束了,利用今天的班队课,对半个学期的班级工作做个小结和反馈,班级开展的小组竞赛是重头戏。课前,让每天统计小组竞赛得星情况的张雅茹同学把半个学期每组获得的星星数按名次写在黑板上,最多的小组900多颗,最少的有400多。

       上课开始,先让孩子们看看,并允许孩子们开心的开心,伤心的伤心一分钟,顿时“耶!”和“唉”交织一起,真是几人欢笑几人愁哇。我自然是欣赏他们的欢呼和愁眉咯。“别高兴的太早,也别伤心的过多,下面还有呢。”听我这么一说,孩子们停下来,静观下面的事态发展,“白岩菲,上来。”

       白同学拿着本子上来,白同学是劳动委员,也是门窗管理员,这本子是她每天放学后检查、整理课桌椅、教室时,记录某某同学桌椅摆放不整齐或椅子没有放进桌子下,抽屉物品摆放不整齐,地上有垃圾情况的。于是,大家赶紧坐端正,我大声宣读:“刘毓秀组,叶湉7次+2次+1次,魏多杰4次+2+2次,刘毓秀7次+5次+0,一共扣去150星。”哈哈,又是几家幸灾乐祸,几家满怀希望。我就这样一组一组地报下去,气氛也是越来越紧张,有的同学觉得自己拖小组后退太多,很不好意思;有的组员觉得某某扣星太多,向他投去埋怨的神情或话语——多怪你呢;有同学指出白同学不公平,说白同学组里有某某的抽屉桌椅总不好的,怎么会没有一次记下的。呵呵,颇有一种激烈的气氛呢。

       “这怎么没有可能,白岩菲是组长,她放学后把自己的组员抽屉、桌椅整理好,再检查怎么不可以?如果你们组长也这样做,当然也可以。关键是你们组长放学后都回去了呀。所以,你们说不了白岩菲,因为你们也可以。”大家也就没话可说了。等全部算完,黑板上的名次变了,孩子们似乎有许多话要说,于是我马上说:“接下去,小组成员一起讨论一下自己组里为什么不成功或成功,今后怎么做?”教室里再次炸开锅,热闹极啦!

       接下去就是发奖。“奖品,今天是口头支票,”我话还没说完,教室里就有了笑声和唉声,“因为奖品没买,等这个周末班长带领班委买来,下周发。水果糖是一定要买的。”孩子们也就静了。“不过,今天要给一个小小的奖励给第一第二名的小组,那就是——”先吊吊他们的胃口,“本周的周记可以不写。”

       “耶——”震耳欲聋。其他组是黯然,羡慕加嫉妒呀。

        “还有——每人一根香肠。”瞧把这两组成员给美的,笑意从眼睛里溢出来,一直溢到脸上。当然也把其他组员给馋得流口水啦。哈哈哈……“现在就全部清零,每个组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了,明天重新开始记录。”全班又是个个信心满满了,有些同学就马上说:“明天早上就大声读书,争取为组里加星。”好的,有这样的信誓旦旦,相信一定有同学会这么做,至少明天的早读一定会好。

        奖励完毕,再次重申加星和扣星的几条。其实得星很容易,只要作业上交,第一的小组加8星,第二的加7星,以此类推;早读认真的每人加5星,如果特别好的再加3星;家庭作业按时完成的,联系本上签名的,加星,反之就扣10星;安静写作业的小组每人加三星,反之,不加星或扣星;周记习作小练笔得优星的加5星……这些都是每个同学都能做到的,也是日常要做到的。

       放学铃响,组长们个个检查组员的桌椅和抽屉,拿着扫把和畚斗打扫,还把自己组里最乱同学的抽屉一起整理了呢,周宇宁在整理汪靓的抽屉,郑锴和张艺杭在整理徐浩的抽屉。我看在心眼里,喜在心里。白岩菲更是很兴奋地告诉我:“老师,今天每个组都很干净整齐。”哈哈哈,那就加星呗,每人三星。明天让白岩菲在班上宣布。

       希望明天继续。

     


竞赛 奖励 清零 全新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