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肯定是他  

2011-11-11 19:16:56|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放学,陈于凡同学悄悄地告诉我:“老师,妈妈说我的书包被同学弄破了。”陈同学是个很有灵气的姑娘,很讨人喜欢。

       我一看,一根背带被同学用剪刀剪开一半,只有一半吊着了。一看那剪的痕迹,我就对陈同学说:“肯定是胡x磊同学,不用说的,明天我找他聊。”

       今天下午第三节是品德与社会,恰好上到“与人交往的技巧”——退一步海阔天空。里面刚好有个视频《廉颇负荆请罪》,同学们看完讨论之后,我趁机说:蔺相如胸怀宽大,为国家利益不为廉颇的不服气而斗气,是个有度量的人。那廉颇是不是很小气的人?孩子们立即反对:廉颇勇于负荆请罪,需要很大的勇气,他能这样做,也是个大度的人。“对,廉颇勇于担当,是顶天立地的将军。”我自然是很赞同孩子能这么认为,“因此,认错并让人看低,反而引得人家的尊敬。我喜欢敢于担当的人。”于是,很自然地,我把昨天书包的事在班上说了,而且很严肃地说:“我非常肯定是某个男生,而且毫无疑问。”我把目光对视胡同学,发现他很不自然,我继续说,“所以,我希望这位同学能主动担当,像个男子汉。我不希望等下我去找他聊。”然后顺便表扬了陈同学非常轻轻地向老师报告此事,没有大呼小叫。这样表扬是希望其他同学也能向她那样理智地处理问题,不要一见事就像天塌了似的叫,我不喜欢。

       下课后,我正在批作业,胡同学走到我身边,我很高兴。我问他怎么办?他说让妈妈重新买一个。我问他需不需要我的帮忙像妈妈说一说,他点头答应了。

       事情圆满结束。胡同学有个习惯就是控制不牢自己,而且他特喜欢剪东西。我一看到那剪的痕迹,就知道肯定是他所为,我也估计是他下意识的动作,并非恶意破坏,所以在电话里也要求家长没必要对孩子又打又骂的。当然,我也没有很严厉的批评。倒是他觉得“蒋老师真神,怎么知道是我做的呢?而且那么准。”哈哈,我再一次在学生的眼中成了很厉害的角色啦。

肯定是他 - 幸福在身后 -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