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幸福就在身边,如果找不着,那它会在身后

我写我真情,我记我真心,我书我喜忧

 
 
 

日志

 
 

美丽的一天  

2009-10-29 15:40:39|  分类: 孩子们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去六和塔秋游,车上孩子们叽叽喳喳像鸟儿聚会。行车1小时到达目的地,跟着导游小姐绕六和塔一圈,导游的介绍的一句也没听见,一是导游的声音太轻,二是这帮家伙的确不够安静。

        一周绕完不到五分钟,我们三年级组找了块空旷的地儿分班分组坐。我让小组长一字儿排开,组员站到组长后面,讲清接下去的安排及注意卫生什么的。一切讲完,下达命令:“各小组分开坐,尽情享受美味的零食大餐。哈哈哈”。声音刚落,各小组忙开了,铺餐桌布、脱鞋子、排排坐、倒零食、吃果果,“给你一些”、“给我一点吧,好吗?”慷慨给的有,伸手向同伴讨要些的,也有,串门的也不少……哈哈,依哩哇啦,好不快活!没想到欣赏孩子们杂乱而又有序地吃零食也那么快乐。

        “老师,这牛筋很辣的,给您的。”

        “老师,这豆腐干也是辣的,您要不要?”

         “哦,好的,要一包。”我欣然接受。哈哈,没想到孩子们知道我喜欢吃辣的,居然给我准备了一份。

         “老师,饼干给你。”

         “老师,薯片吃一片,尝一片嘛?”

         “老师,吃一点,给点面子吧。”

          ……

          看来,拒绝还真不行,“给点面子吧”是的罗,给点面子,来者不拒。于是,一个接一个地给我零食,如果见我不喜欢得,马上回去换一样,像韦政小朋友竟然换了四次,我实在不好意思了,拿了一样瓜子,他开心地跑开了;像汪靓见我吃山核桃肉吃得欢,一下给了三小包。我的肚子都撑着了,那是被幸福撑得,呵呵。后来整队返回时,才发现我放在一旁的手提包比来时重了许多,包里装了各式各样的零食了。这帮淘气鬼趁我不注意时放到了包里了。

        肚子填饱之后,我带他们远望了钱塘江大桥,在六和钟声旁正巧碰到一个小旅游团,免费听了三个“六和典故”——《钱王射潮》、《鲁智深圆寂》、《武松出家》。六和铜钟特别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管理员说要10元钱才能敲六下,孩子们可失望了。“别别别,蒋老师掏钱,大家都敲下一下铜钟,怎么样?”

        “好好好!”大家的情绪一下高涨起来。于是六人一组,一面三个,轮流上去撞一下铜钟,“当——”,“当——”当起的是孩子们的欢乐,当起的是孩子们的满足,当起的更是我们一起的幸福。10元钱微不足道,却在今天收获了最大价值——31位孩子得到了快乐和满足,不留遗憾。

        今天的秋游很平常,可就在今天我却收获了快乐和幸福。正如后来在总结活动时,我对孩子们说的那样:“今天是我任教你们以来最快乐的一天,我嘴里吃着的是快乐的甜蜜,肚子里装满的是幸福的味道,手提包里盛满的是一天的美丽和喜悦。你们真的长大了许多,懂事了很多。您们今天的表现的确让我很满意,没有吵闹,没有不开心,你们是最大方的。我收获了一天的美好心情。今天是美丽的一天。”

        我相信孩子们也过了最美丽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